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公布征兵政策 北京户籍新生须持兵役证报道

来源:法制晚报
2011年08月19日15:09

  本报讯(记者蒲长廷通讯员夏小强冯洪友)今年9月份开学的本市户籍大一新生,将必须携带《北京市公民兵役证》前来报到,否则将不得办理入学手续。

  今天上午北京市委组织部联合北京市征兵办、市民政局、市教委等多部门,召开北京市2011年征兵政策新闻发布会,在会上详细介绍了北京市今年制定的征兵政策。

  在会议上,记者获悉,从今年开始,全市高校开始查验《北京市公民兵役证》,无证学生将不得办理入学手续,据介绍,不论参不参军都需要有兵役证,需要到户籍所在兵役机关办理。

  相关文件中规定,各高校查验本市18至24岁适龄公民的《北京市公民兵役证》,凡是没有《北京市公民兵役证》的本市适龄公民,必须到户籍所在地的兵役机关办理后,方可办理入学手续。

  每年9月份,市教委和征兵办将对各高校查验兵役证的情况进行检查,并将向相关部门通报情况。

(责任编辑:UN1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