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美国信用评级下调引发全球股市下跌 > 美国债务危机消息

欧美主要股市均现暴跌 沪深股市低开后陷入震荡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1年08月19日16:22
  羊城晚报讯 记者吴海飞报道:8月18日,因对欧债危机蔓延及美国陷入二次衰退的担忧,欧美主要股市均出现暴跌。今天上午开盘,亚太股市也受到欧美恐慌情绪影响,悉数大幅低开,中国方面,沪深股指亦未能幸免,上证指数低开40余点后陷入震荡,截至记者发稿时止,跌幅为1.5%。

  截至北京时间今日10时50分,香港恒生指数跌2.8%,日经225指数跌2.15%,韩国综合指数跌4.5%,新加坡海峡时报指数跌2.63%,而记者发稿当时,各股指跌幅均呈扩大之势。

  莫尼塔证券国际宏观经济分析师杨帆,今天上午接受羊城晚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美国市场的暴跌主要原因是18日公布的就业数据恶化,市场担忧经济陷入二次衰退的概率增加,而欧洲方面投资者对银行业陷入危机的担忧情绪继续膨胀。美国劳工部周四报告称,截至8月13日结束的一周中,首次申请失业救济金人数增加至40.8万,这一增长超过了分析师的普遍预期。

  对于后市,杨帆表示欧美方面的不确定因素仍然很大,尤其欧洲方面,意大利9月将迎来偿债高峰,虽然欧盟不会让其出现债券发行失败的情况,但由于政治等方面的原因,欧盟救助不及时成为市场普遍担忧。

  吴海飞
(责任编辑:UN0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