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男子偷车未遂被劳教一年 将广州劳教委告上法庭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1年08月19日16:23
  羊城晚报讯 记者董柳、实习生何超报道:偷车未遂被送劳教一年,重庆籍男子杨某对此不满,把广州市劳动教养管理委员会(下称“广州市劳教委”)告上了法庭。18日下午,该案在广州中院二审庭询。

  杨某回忆,2010年8月23日晚约10时,他独自散步到番禺区钟村街一家超市,买了包烟后蹲在超市大门口吸,无意间看见旁边有辆单车没有锁牢。“好奇心促使我前移两步看个清楚,我起身准备离开时,一个保安员拦住我的去路,说我偷车,后被带到派出所接受调查,随后被劳教一年。”有资料显示,现年35岁的杨某是重庆人,曾于2010年1月因盗窃被行政拘留15天。

  白云区法院一审认定,警方侦查中,原告承认准备偷自行车,还没动手就被人发现,且监控录像也记录了原告打开自行车车锁,将车锁放至车头篮子的时候被发现并逃跑的过程。今年5月,法院一审维持了对杨某劳教1年的决定。杨某不服并上诉。

  18日,杨某庭上认为,派出所应当对涉案物品进行保存,而本案中最重要的车锁信息却没有。

  “录像说开了锁,但录像很模糊,而且公安机关也没有出示车锁的照片。”杨某认为,此案的焦点是车锁,没有证据显示是他开了锁,而赃物还没拿回来他就被拘留了。

  广州市劳教委回应称,录像一审时已经播放了,后来在侦查阶段,其身份也得到确认,录像的真实性没有问题,劳教决定合法。

  董柳、何超
(责任编辑:UN0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