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评论:网友评论称“医生该杀”凸现医患关系紧张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1年08月19日16:23
  “男子持刀突袭医院砍死医生”续闻

  羊城晚报东莞讯 记者文聪报道:“长安8·16事件”(详见羊城晚报8月17日A9版、8月18日A8版报道)发生后,网上已有超过30万条网友评论,不少网友对死者表示哀悼,但也有个别网友“拍手称快”,甚至发出“医生该杀”的评论。卫生部门的一位工作人员说:这与日益紧张的医患关系有关。

  为何网友们会发出如此冷血的言论呢?东莞卫生部门的一位工作人员称:“造成医患关系紧张的原因之一是举证责任倒置,二是医疗费用个人和家庭的负担过重,从中衍生出来的问题就是,从2006年开始,东莞医疗纠纷争议数量大幅增加,并持续在高位运行。其中,2006年的医疗纠纷争议事件为96宗,属于"暴力索赔"、"医闹"事件41宗。2010年,医疗纠纷争议事件飙升至396宗,其中属于"暴力索赔"、"医闹"事件为42宗。”该工作人员呼吁,政府应尽快设立低收入人群救助体系和医方无错赔偿基金。

  长安医院的一位医生看到网络上的评论后很心寒:“这些评论让我们心寒。事情发生后,你无法想象我们是多么痛苦,多么恐慌,看到这种评论,我真有辞职转行的冲动。”网友“king”是东莞市人民医院的医生,他在看过网评后感叹:“看到这些评论我很震惊,这是一个怎样可怕的医疗环境?要知道,这些网民恰恰是生活中我们医生服务的对象。我为我以后的工作环境感到深深的悲哀,我为中国的患者感到深深的悲哀。连医生都开始保护自己,病人拿什么去维系健康?一腔真心,仅剩但求无过。”

  文聪
(责任编辑:UN0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