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全国铁路28日实施新运行图 部分动车组降速降价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2011年08月20日01:19

  本报讯 (记者陈诚 通讯员刘强 孟立) 昨日,记者从武汉铁路局了解到,根据铁道部统一部署,自8月28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开始实施列车降速后第二阶段列车运行图。除武广高铁外,京广、合武、武九、武康等铁路线动车组列车运行速度将下调,降速动车组现行票价也将下浮5%左右。

  部分动车组票价和速度同降

  武铁此次调图主要是针对除武广高铁之外的D字头动车组列车,武广高铁动车组运行时刻和开行对数不变。

  其中,合(肥)武(汉)客运专线动车组时速由250公里调整到200公里。将目前客货混跑线路上,武汉地区至襄阳、十堰、九江、南昌、北京方向的动车组时速由200公里调整到160公里。同时,调整后的动车组各席别票价在现行票价水平基础上,下浮5%左右。

  一些动车运行线路调整

  动车组运行速度下调后,部分动车组开行时刻也进行了优化,增加了中间站点。如汉口至北京西的D124次动车组在汉口站始发时间由原来的7:10调整到9:07开行。汉口至十堰以及十堰至武汉的动车组增加停靠襄阳站,去襄阳的旅客又多了一种选择。

  据了解,还有5趟动车组变更始发、终到站,分别是武汉到上海、武汉到南京方向的动车组。与此同时,合武线停运1对动车组,为汉口(武昌)-南京南D3054/1/4、 D3053/2/3次停运。武九线临时停运4对动车组,南昌-武昌D3224/5、D3228/9次,南昌-武汉D3242/1、D3250/49次自8月28起停运,具体开行日期将另行公告。

  延时的不多 停站基本不变

  虽然此次调图以动车组降速为主,但列车运行延时的并不多,对旅客出行影响不大。

  动车组全程运行时间,武汉到南昌仅增加了4至18分钟,武汉到上海虹桥延长了10至34分钟,汉口至襄阳间延长了29分,汉口至十堰间延长了58分。另外,汉口至北京西的动车,全程运行时间都在10个多小时,较调图前延长了1小时11分和1小时24分。

  在停站方面,除汉口到十堰间的D5211次、D5212/09次增加停靠襄阳站外,其他动车组途中停靠站维持原图基本不变。

(责任编辑:UN01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