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风筝气球成“电网杀手” 上海此类事故已有五起

来源:东方网
2011年08月20日02:12

  东方网8月20日消息:据《劳动报》报道,风筝、气球竟成电网“温柔杀手”。今年以来,因为施放风筝、气球不慎导致输电线路跳闸的事故已经有5起,成为影响城市电网安全的不可忽视的因素。这是记者从昨天举行的“电网与城市安全暨保护电力设施和维护用电秩序”研讨会上获得的信息。

  据介绍,今年1至7月,本市电力设施外损事件达到93起,其中输电线路事故11起。除了野蛮施工、偷盗电缆导致电力设施破坏,威胁着电网安全和城市安全之外,诸如风筝、气球等空中异物也使电网“很受伤”。据悉,今年以来已发生14起因为施放风筝、气球不当危及电网安全的事件,其中9起因及时制止未造成事故,而另外5起则造成了跳闸事故。为此,在昨天的研讨会上,电力公司的相关负责人建议,是否能够在一些重点区域设立风筝、气球的“禁飞区”,以有效遏制电力线路外损事件的发生,确保城市电网安全运行。

  据悉,为了确保本市保护电力设施和维护用电秩序工作的进一步落实和开展,本市组建了保护电力设施和维护用电秩序规定实施办公室。通过行政干预和调解,为国家和企业挽回经济损失3336.68万元。

  作者:郁中华

(责任编辑:UN01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