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重庆42.7℃市民防空洞避暑(图)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1年08月20日04:13
重庆江北观音桥,热辣的阳光让市民眼难睁。《重庆商报》供图
重庆市民防空洞避暑 42.7℃
重庆江北观音桥,热辣的阳光让市民眼难睁。《重庆商报》供图

  据新华社电 8月以来,重庆持续遭遇酷暑“烘烤”。17日,重庆主城最高气温达到42.7℃,这一气温不仅成为今夏重庆主城区最高气温,且刷新历史同日最高纪录。预计重庆仍将持续晴热高温天气,开县、巫山等26个区县仍可能出现40℃以上高温。

  受到部分地区停电限电、防空洞等纳凉设施承载能力有限等因素影响,重庆一些市民出现“避暑难”,部分地区居民用水告急,城镇供水供电形势严峻。

  高温:市民难躲热浪

  在骄阳炙烤下,重庆主城区各交通主干道腾起一层层热浪,各处高楼玻璃幕墙格外“刺眼”。由于天气太热,原本人流如织的江北观音桥步行街上的人流比往日少了许多,不少市民们躲进商场享受免费空调。

  为了方便市民乘凉,重庆全市100多处防空洞纳凉点都已全部开放,能同时容纳一万多人。即便这样,仍无法完全满足群众的纳凉需求。18日下午,记者在重庆较场口、人民广场等多处纳凉点看到,里面几乎已经出现人挤人的情况。

  受高温影响,14日以来,重庆电网负荷屡创历史新高,最高负荷达到1087万千瓦,部分地区不得不限电。在渝北区人和街道等地区,不少小区连续数天出现停电。为确保主城居民生活用电,重庆市政管理部门已对主城区的重庆大剧院、“朝天扬帆”等城市景观照明灯暂停开启。

  重庆市气象台台长刘德告诉记者,截至18日,重庆40个区县均出现晴热高温天气,28个区县最高气温超过40℃,连续高温干旱加大了保障居民用水的难度。据了解,目前重庆旱情已发展至渝西、渝中、渝东南及渝东北部分区县,全市已有73.46万人因旱出现临时饮水困难,有3条河流断流,51座水库干涸。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UN019)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