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调查称共1500万美国孩子挨饿 大多数为黑人(图)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1年08月20日04:13
营养不良的美国儿童。


  美国凯西基金会17日公布的一项调查报告显示,受经济不景气影响,过去10年里美国贫困儿童的数量在增加。2009年全美儿童贫困率达20%,近1500万美国儿童生活在贫困中,几近食不果腹。逾3000万儿童的父母没有全职工作或长期职业,其中,父母双双失业的黑人儿童数量是白人儿童的两倍。(宗禾)

  本报讯 安妮·凯西基金会所作的年度调查报告说,2009年,美国的贫困儿童比2000年增加250万人,当时17%的儿童生活在低收入家庭。

  报告说,南方的密西西比州在评比中仍落在最后,而邻近的路易斯安那州及阿拉巴马州也相差无几。在美国的东北部新罕布什尔州高居榜首,该州的儿童福利最佳,其次是明尼苏达州和马萨诸塞州。

  密西西比州31%的儿童生活在贫困中,在儿童福利方面连续十年倒数第一。根据调查,紧随其后的是路易斯安那州和阿拉巴马州;内华达州排在第四十名,那是十年来它的最低排名。儿童状况最好的几个州是新罕布什尔、明尼苏达、马萨诸塞和佛蒙特。新罕布什尔州只有11%的儿童生活在低收入家庭。美国贫困线为四口之家年收入2.235万美元。

  排名是根据各州反映儿童贫困状况的10项指标确定的,包括婴儿营养不良、婴儿死亡率、少女生育率、单亲家庭儿童数量。

  这份全国性年度调查得出结论说,同富有家庭儿童相比,低收入家庭的孩子更有可能在不稳定的环境中长大,更多转学。其结果,他们成年之后,不大可能得到好工作。

  穷人大多为黑人

  本报讯 食物银行警告,相对非洲穷国的突发性饥荒,这群美国人正陷入“稳定而缓慢的饥荒”。

  挨饿致发育不健全

  即使在富裕的波士顿,一样有营养不良的饥饿童。当地医院称,这类儿童求诊数字大幅上升,由2007年的18%增至去年的28%。

  儿科医生表示,紧急求诊的饥饿童是近十数年来最多,他们极为瘦削,已达危险程度。曾有一名两岁男童因缺乏营养,脑部、器官都发育不健全,需每天送到医院领取食物。

  一项研究显示,越来越多的美国儿童从政府领取食物券,而目前的经济危机导致这一情况继续恶化。研究人员表示,接近一半的美国儿童以及90%的黑人少年在童年时期某一阶段领取过食物券。

  有组织发起“饥饿见证”活动,找来40名穷妈妈讲述自己的辛酸故事。她们大多是黑人,生活空间狭窄,雪柜近乎空空如也,顾得了今天,却要为明天而踌躇。

  儿科医生桑德尔表示,不少饥饿童父母都是在职穷人:“他们都有工作,不停地赚钱,但远不够生活所需。”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UN019)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