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驻阿富汗英文化协会遭爆炸袭击 已致12人死(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8月20日08:36
武装分子与警察爆发激烈枪战。
武装分子与警察爆发激烈枪战。

  中新网8月20日电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英国文化协会位于阿富汗首都喀布尔的办公室19日遭受连环自杀式炸弹袭击,已造成12人死亡。

  第一起爆炸发生在当地时间星期五(8月19日)清晨5时38分(北京时间上午9时8分),不久又有两枚炸弹爆炸。

  武装分子随后冲入该大院,现场一带枪声不断。英国外交部一名发言人证实了英国文化协会办公楼遇袭的消息。

  8月19日是阿富汗的独立日。塔利班武装承认策动了这次袭击,并称这是为了纪念1919年阿富汗从英国独立。

  喀布尔官员对BBC称,驻阿富汗英军部队已经赶抵现场,并在阿富汗警方的支援下采取行动。

  英国驻阿富汗大使说,经过数小时的枪战,袭击的塔利班武装分子已全部被打死。

  BBC记者萨尔瓦里发自喀布尔的报道说,来自情报机关的消息称,整个袭击共分成三个阶段。

  一名自杀袭击者首先在位于一处广场上的检查站旁引爆身上炸弹。10分钟后,另一名自杀袭击者驾驶装有炸弹的汽车到英国文协大院门前引爆。

  文协附近地区随即被疏散。当地民众说,至少9名武装分子配备火箭炮和重机枪等武器冲进大院。武装分子与警察爆发枪战。

  阿富汗警方消息人士对BBC称,至少8名自杀式袭击者正躲藏在大院内,目前仍然无法确定他们有否闯入大楼本身。

  阿富汗当局近日加强了首都的安保工作,防范独立日当天发生事故。

  但BBC驻喀布尔记者夏昆汀指出,塔利班最近展示了其攻击能力,显示他们能任意攻击阿富汗的任何地方。
(责任编辑:UN019)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