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英国成功关闭造成北海漏油事故输油阀门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8月20日09:31
  新华网伦敦8月19日电(记者 黄堃)英国政府和壳牌石油公司19日发布公报说,在北海漏油事故中造成漏油的输油管阀门当天被潜水员关闭,接下来将监控是否因此完全堵住了漏油。

  壳牌公司欧洲开采与生产技术主任格伦·凯利说,潜水员关闭导致漏油的阀门是“关键的一步”,接下来仍将密切监控输油管的情况,并考虑如何将输油管中残存的原油取出。英能源与气候变化部说,派往事发地区监控局势的官员休·肖已经得知相关信息,他表示还不能认为事件就此结束,还需要持续监控一段时间,以确定是否完全堵住了漏油。

  壳牌石油公司运营的这个海上钻井平台位于英国北海,距离苏格兰城市阿伯丁以东大约180公里,本月10日开始发现漏油。据壳牌公司估计,共有约218吨原油泄漏到了北海之中。目前海面油污约有3.62吨,面积约为6.7平方公里。

  壳牌公司还表示,将与政府部门合作调查漏油原因,并从中汲取教训。

  作者:黄堃
(责任编辑:UN01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