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多国对利比亚发动军事行动 > 利比亚消息

利比亚反对派称已完全控制东部石油重镇布雷加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8月20日10:36
  中新网8月20日电 综合报道,利比亚反对派发言人称,利比亚东部具有战略性的石油重镇布雷加(Brega)已经完全在反对派的控制之下。

  发言人巴尼(Ahmed Bani)表示,星期六(20日)清晨,反对派最终占领石油工业重镇布雷加。

  反对派夺取布雷加的战斗已经持续一个多星期。

  报道称,夺取布雷加对反对派而言是个重大胜利,因为那里有利比亚第二大碳氢化合物工业基地,是利比亚一个主要油田。

  在过去3个星期中,随着反对派武装从西、南与东等方向一步步逼近的黎波里,利比亚领导人卡扎菲所控制的地区已经明显收缩。

  利比亚反对派19日在的黎波里西部扎维耶激战中打退政府军部队的攻势,控制了该市大部分地区,同时夺取了的黎波里东部一个主要城市,并控制了的黎波里南部供给通道上一个主要城市,从东、西、南等方向对的黎波里形成合围之势。
(责任编辑:UN01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