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服役近40年宜春大桥被爆破 将新建双层桥(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8月20日12:25
图为大桥爆破瞬间。刘继刚 摄
图为大桥爆破瞬间。刘继刚 摄

8月20日,宜春大桥被爆破前的景象。骆开提 摄
8月20日,宜春大桥被爆破前的景象。骆开提 摄

  中新网宜春8月20日电 (刘占昆)8月20日早上8时,随着一声巨响,服役近40年的江西宜春大桥被爆破拆除,当地政府将在原址新建一座双层桥梁,并命名为明月大桥。

  宜春大桥位于江西省宜春市中心城区城市袁州区城东,是跨越袁河的主要桥梁。该桥建于上世纪70年代初期,为石拱桥,大桥全长284米,桥面总宽10米,机动车道7米。

  当地政府表示,由于桥梁连接的主干道明月大道宽度为32米,加上近年来宜春市经济的不断发展和城市人口的不断增加,大桥交通量巨增,桥面交通拥堵严重,市民对明月大桥的改建已十分迫切。

  经宜春市政府批准,宜春市发改委立项(宜市发改投资字[2011]56号),决定对宜春大桥进行爆破拆除改建,并将新建的大桥命名为明月大桥。

  据了解,改建以后的明月大桥全长1760米,设计行车速度为40KM/H,主桥分上下两层,上层桥面宽16米,下层桥面宽30米。大桥改建工程计划于2011年9月开工,2013年6月竣工通车。(完)
(责任编辑:UN01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