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多国禁止中国月饼入境 为防止禽流感等疫情传入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8月20日12:48
  中广网北京8月20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中秋将至,许多朋友可能会向国外的亲朋好友带去一些月饼捎上几句问候,但是,很多旅客在他国入境时遭遇了尴尬,所携带的月饼被禁止入境,并引起了不必要的麻烦。为什么小小的月饼不让入境呢?我们连线中央台记者汤一亮来了解一下。

  主持人:首先请给我们介绍一下,为什么在他国入境时月饼不让入境?

  记者:这是由该国检验检疫部门规定的,比如有的国家检验检疫局就规定说,旅客不得携带含蛋黄或者是肉馅的月饼入境,会面临处罚。拿澳大利亚来说,澳大利亚的检验检疫局的规定就是,为了防止禽流感和口蹄疫的传入,旅客不得携带蛋黄或者肉馅的月饼入境,否则将会面临6万多澳元的处罚,甚至是10年左右的监禁。

  另外像英国就是对进口月饼进行检验检疫,如果合格会发放进口证,并且要求月饼保质期至少在一个月以上。而新西兰的要求是月饼的馅料,不能含有蛋黄和蜜糖的成份,加拿大则要求馅料不得含有蛋黄和肉类成份,另外像印尼、德国、西班牙和法国是绝对禁止月饼进口的。

  主持人:也就是说不能带蛋黄或者是肉馅的月饼在这些国家入境,除了对月饼馅这些要求以外,还有没有其他的要求呢?

  记者:其实在重量上也是有要求的,比如说日本对5公斤以下的进口月饼是不需要检疫证明和原产地证的,但是要在月饼盒上写明成份和有效日期。带5公斤以上的要提供动植物的检疫证明,还有随货附带月饼的原产地证明书。

  而韩国要求进口月饼必须在5公斤以内,价格不能超过100美元,泰国和越南只允许携带1斤以下的月饼,广大朋友千万别带多了。
(责任编辑:UN01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