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国超过一半州失业率上升 可能危及奥巴马连任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8月20日13:11
  中新社华盛顿8月19日电(记者 吴庆才)美国劳工部19日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7月份,在全美50个州中,有超过一半的州失业率继续上升,表明美国的就业增长依然疲弱。这对正在休假的美国总统奥巴马显然不是好消息,一些关键“摇摆州”居高不下的失业率很可能危及他的连任大业。

  数据显示,7月份全美共有28个州以及首都华盛顿特区的失业率继续上升,只有9个州的失业率出现下降,另有13个州的失业率保持不变。这些数据几乎与6月份相差无几。

  7月份,嬴弱不堪的美国经济仅仅创造了11.7万个新的就业岗位,美国的失业率也从6月份的9.2%微降至9.1%。但这对美国庞大的失业大军而言还远远不够,目前全美大约有1400万人失业。

  劳工部披露这一数据时奥巴马正在马莎葡萄园进行为期十天的假期。最近失业率已成美国公众和政客的集体“开火点”,但奥巴马坚持此时休假引发了诸多不满。共和党总统参选人罗姆尼借此大做文章,他批评说:“如果你是美国总统,国家处在危机当中,而我们此刻有就业危机,你就不该出去度假”。

  对奥巴马十分不利的是,一些“关键州”或“摇摆州”失业率居高不下,如不能及时扭转,很可能最终影响明年总统大选的选情。位于美国西部的内达华州7月份以12.9%的失业率居全美各州之首,该州在2008年奥巴马竞选总统时曾经是“摇摆州”中的重中之重;人口最多的加利福尼亚州历来是两党总统竞选人必争之地,但该州的失业率也高达12%,排名第二;此外,密歇根州(10.9%)、佛罗里达(10.7%)、密西西比州(10.4%)等一些关键的“摇摆州”失业率也都超过10%。

  外界普遍预测,解决就业问题将是奥巴马能否在明年的总统大选中扭转乾坤的关键。盖洛普的最新民调显示,奥巴马处理经济议题的认同度创下新低,仅有16%,整体支持率也降到创新低的39%。

  显然,奥巴马已经意识到了问题的严重性。据白宫官员透露,奥巴马很快将公布一揽子减税等促进就业方案。预计他将在9月5日针对就业形势发表讲话,并全盘托出计划细节。
(责任编辑:UN01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