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俄宣布金正日抵俄访问 俄总统下周将与其会面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8月20日13:41
  中新网8月20日电 综合报道,克里姆林宫20日宣布,朝鲜国防委员长金正日20日抵达俄罗斯,开始对俄罗斯进行访问,他将与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举行会谈。

  克林姆林宫发布声明称,“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与金正日的会谈将是这次访问的重头戏。”

  声明称,金正日将访问俄罗斯远东与西伯利亚地区。

  据韩联社报道,金正日搭乘的专列20日上午抵达俄罗斯哈桑。哈桑站是离朝俄边境最近的一个火车站。

  俄罗斯当地消息人士援引哈桑站有关负责人的话说,金正日搭乘的朝鲜专列于当地时间中午12点抵达哈桑站。据悉,俄罗斯沿海州政府有关负责人出面迎接金正日一行。

  另一消息灵通人士说,金正日可能经过哈桑前往乌苏里斯克,考察当地的水坝设施。但对于金正日一行接下来的具体行程,尚不得而知。

  一位俄罗斯当地消息人士说,金正日可能访问阿穆尔州,考察远东地区规模最大的水电站 “布列亚水电站”。届时,金正日有可能同俄方商讨朝俄能源合作事宜。

  克里姆林宫消息人士透露,梅德韦杰夫23日将在西伯利亚的东部第二大城市乌兰乌德(俄布里亚特共和国的首都)与金正日进行会谈。会谈地点定在东部军区第11独立空降突击大队营地。该军区司令日前曾飞往朝鲜,为此次会谈确定具体细节。

  部分人士还预测,金正日在约一周的访俄期间,还可能会见俄总理普京。

  上一次金正日访俄是在2001年。2002年金正日曾与普京在滨海边疆区会面。
(责任编辑:UN01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