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受惠陆客赴台游 金门机场连续三年破150万人次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8月20日14:41
  中新网8月20日电 据台湾《经济日报》报道,受惠于陆客来台观光人数逐年增加,以及两岸直航机位不足,金门机场已连续三年每年运量突破150万人次,台当局“交通部民航局”为减少大雾对飞机起降的影响,今年对机场进行整体运作效能提升作业,大幅减少航机无法降落时间,预期今年金门机场旅运量可望再创历史新高。

  “民航局”官员指出,除透过金门小三通往返两岸的台籍旅客外,不少大陆旅游团也是经由金门小三通搭机来台,使得金门机场旅客量节节攀升,2008年旅客量首次突破150万达172.6 万人次,2009年再创新高达198.66万,2010年则首次破200万人次,增至209.46万的高峰。

  “民航局副局长”陈天赐20日表示,金门机场每年都会因起浓雾而影响航机起降,地方民代提出希望可调降金门尚义机场能见度标准,以改善雾锁金门机场的交通运输状况的要求。

  经“民航局”多次协调地方人士及相关单位,并在各方大力协助下,斥资800万元新台币,移除部分军方废弃碉堡、降低20余座电力电信杆及路灯高度,以及修剪20余公顷的超高树木林区后,今年1月28日正式将金门机场06跑道ILS程序的航机起降能见度标准,由1200米改善为900米。

  陈天赐指出,经分析统计金门尚义机场天候观测资料,自能见度标准改善至900米后,由今年2至7月期间,因能见度因素影响导致航机无法降落的时间,减少达22.7%,对于改善雾锁金门机场的交通运输状况,确有明显效益。

  “民航局”统计,今年1至6月金门机场旅运量为103.58万人次,虽较去年同期105.72万人次少了2万多人,但在暑假旅游旺季,以及没有台风影响的情况下,全年度旅客运量仍有创新高的机会。
(责任编辑:UN01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