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网友发现“赣”字车牌错字16年 官方称故意为之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1年08月20日17:32
车牌上的“赣”字有对有错
车牌上的“赣”字有对有错

  江西消息 据中广网报道:江西省的简称是“赣”,但在江西本地,大街上行驶的车辆所安装的牌照上的“赣”字十有八九是错别字。

  据商务印书馆2002年增补本的《现代汉语词典》所示,“赣”字右上角的部分应该是三笔的折文旁“夂”字,但江西省多数机动车的车牌上的“赣”字右上角却是四笔的反文旁“攵”字。一个以“赣”自称的省份,全省的车牌几乎全是错别字这让人觉得不可思议。为此,记者分别致电了江西省交警总队车管所和江西省公安厅标牌厂。

  江西省交警总队车管所一位女性工作人员向记者表示,江西将“赣”字的“夂”变成“攵”是他们有意为之,目的是为了防伪,防止黑窝点仿制伪造假车牌。当记者问及为什么有些车牌的“赣”字是正确的,这位工作人员表示大客车前后牌照不同,一块是“攵”字,而另一块是“夂”,如果遇到挂假牌照的车辆,交警部门可以根据这个规律迅速将其发现,方便他们的管理。这位女性工作人员的话得到了江西省公安厅标牌厂负责人的确认。

  据了解,从1995年开始江西省就用带有“攵”的模具制造车牌,至今已有16年。

(责任编辑:UN01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