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塞内加尔音乐家恩杜尔呼吁帮助索马里难民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8月20日17:46
  新华网达喀尔8月19日电(记者邢建桥)塞内加尔著名音乐家尤苏·恩杜尔19日发表声明,呼吁非洲人民以及全球各国政府帮助正在遭受饥荒的索马里人民。

  现年51岁的恩杜尔是世界最知名的非洲音乐人之一,是1998年世界杯主题歌的作曲和演唱者。他在声明中说:“请不要眼睁睁地看着索马里人慢慢死去。不要让这些和我们生活在同一个大洲的兄弟们因为没有粮食和水而死亡。这场灾难不是不可避免的。我们现在还可以改变事态的发展,只要我们愿意一起去改变,只要我们愿意一起承担责任。”

  目前,非洲东部的“非洲之角”地区正在经历上世纪80年代以来最严重的干旱和饥荒。由于持续干旱、粮食短缺且国内冲突不断,索马里目前已出现近10年来最严峻的人道主义灾难。目前,索马里370万人正面临生存危机,急需人道主义援助,其中280万人生活在索南部地区。

  作者:邢建桥
(责任编辑:UN01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