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女孩雨中为乞丐撑伞 网友建议不要去打扰其生活

来源:现代快报
2011年08月21日04:09

  连日来,快报连续报道了一位女孩在苏州木渎镇灵岩山为行乞的残疾老人撑伞,自己却被淋透的感人故事。诸多媒体和网友互动寻找这位“最美女孩”,广大网友展开了强大的“人肉搜索”,但仍未有结果。“最美女孩,真的惊鸿一瞥就不见了。”有网友表示,或许不去打扰这位女孩的正常生活更好。

  打工者:不管她是谁都是我们的骄傲

  许小猛是长三角打工者艺术团的团长,其团员都是在苏州的普通打工者。“听说红透网络的‘最美姑娘’可能也是外地打工者时,我特别高兴。”许小猛这两天来持续关注着“梅花”的报道,心里暖洋洋的。

  昨天,他告诉记者,现在还有很多人对外来打工者心存偏见,而“梅花”却给他们上了生动的一课。“看照片就知道她是一个朴实的姑娘,她做了一件很普通但别人却不会想到去做的事,很感人。”

  “梅花”究竟是不是外来打工者呢?8月19日起,长三角打工者艺术团的团员们到灵岩山周围进行“地毯式”搜索,走访了饭店、工厂,结果众人的回答依旧是“之前从来没见过这位姑娘”。许小猛仍旧不死心,又给木渎新市民中心的负责人打去了电话,“木渎这边大多数企业职工的集体宿舍都集中在这里。”

  令许小猛遗憾的是,经过走访,木渎众多的企业职工宿舍都没有“梅花”的身影。“不管她是不是外来打工者,她都是我们的骄傲。”许小猛回忆这两天的“寻人”经历,称这是一件有意义的事情。

  警方:女孩多数是外地游客

  "最美姑娘’仅现身了十几分钟,却给我们留下了最美的感动。”木渎镇党委宣传委员俞菊告诉记者,为了找到“梅花”,他们也曾自发“寻人”,但因线索实在太少,至今没有收获,“感觉她真的像仙女一样消失了。”

  截至昨天下午,木渎派出所也没能找到“梅花”的踪影。“木渎镇的流动人口有30多万,可以说是海底捞针。”木渎派出所崔警官告诉记者,负责监控的民警调看了8月6日的监控录像,找到媒体报道的“梅花”。监控显示女孩送完残疾老人老王回家后,又折返灵岩山脚下的眼镜店与同伴会合,之后便去了木渎几个景点游玩,木渎集散中心、木渎山塘街等处都留下了女孩一行的身影。当天下午2时07分,“梅花”一行出现在木渎斜桥一带。由于往西走路边没有监控无法追踪,“梅花”也就消失在人海中了。

  “从他们走的路线看,是外地来木渎旅游的可能性较大。”崔警官称,因为事情发生在8月6日,距今已有一段时间,“梅花”已经离开苏州的可能性较大。

  网友:有人不愿打搅女孩生活

  “暴风雨中你会有着女孩那样的举动吗?”苏州某论坛发起的话题讨论引起了热议。“疯狂小糊涂”称,自己被“梅花”感动了,但不知道自己会不会做出同样的举动,“主要是不好意思。”而“明悦琦”则坦言,“说实话,我不会。”在众多回复中,仅有少数网友表示自己“应该会帮老人一把”。

  或许就因为这份难能可贵,网络上连日来掀起了一股“寻找最美女孩”的热潮,网友纷纷通过微博、论坛等方式进行“人肉搜索”,希望找到“梅花”,给故事一个完美的结局,然而如今仍没人知晓“梅花”究竟在哪里。

  也有网友不愿打搅“梅花”的生活。作家董坚就在其认证微博上称,“没有人知道她是谁,也许不必知道。”网友“miss默”在感动之余也称,“没必要一定要找到那个女孩,人肉搜索也许会给她带来困扰。”网友“tongxingg”则表示,不管“梅花”是哪里人、做什么的,都是一个高尚的人,祝其美丽常在。

  见习记者 孙佳桦 快报记者 陈泓江

(责任编辑:UN1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