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美国副总统拜登访华 > 拜登访华消息

北京民众排队体验79元“副总统套餐”(图)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1年08月21日04:13
拜登在北京吃小吃。 CFP供图
拜登在北京吃小吃。 CFP供图

  拜登当日点了炸酱面 孙女提前数小时占座

  本报讯 据《新京报》、《北京晨报》报道,8月18日,美国副总统拜登正在北京访问,而据美国驻中国大使馆发布的消息,他在当天中午忙里偷闲,兴致勃勃地到鼓楼附近吃北京小吃。消息显示,拜登在美新任驻华大使骆家辉的陪同下,和孙女一起品尝北京炸酱面,其间还热情地和旁边其他顾客打招呼。

  “姚记炒肝”店火了

  因美国副总统拜登的光临,带火了位于鼓楼东侧的“姚记炒肝”店。一些食客根据网上流传的“副总统套餐”,按79元消费。这两天,北京不少食客慕名前往“姚记炒肝”店,想品尝一下美国副总统拜登吃过的炸酱面到底什么味儿。同时,拜登和顾客的合影也被网友纷纷转载。

  前日17时,鼓楼“姚记炒肝”店内食客排起长队,最后一位食客已排到门口。“拜登副总统来用餐后,顾客更多了,还有人要点"副总统套餐"。”姚记炒肝店收款员说。对于网友所说的“副总统套餐”,店主表示,没有考虑过推此类套餐。

  拜登这顿饭吃了20多分钟

  炒肝店伙计回忆:“他来得很仓促,老板和食客都不知道。”

  18日13时30分,拜登在驻华大使骆家辉陪同下,一行抵达姚记炒肝店。由于小店只有7张桌,人满为患,骆家辉的妻子莫娜及拜登的孙女在拜登到来前,提前几小时来到店内“占座”。

  相关报道显示,大家坐定后,骆家辉问拜登想吃什么,拜登说“面条和饺子”。拜登还让学中文的孙女点菜,但孙女没点。

  虽然事先安排了菜单,但拜登还是走到柜台前亲自点菜,每位随行人员都点了肉包子、炸酱面和黄瓜。店内伙计回忆,虽然这里主打炒肝,但他们没点,最终消费为79元。

  伙计们回忆,“他吃饭时用了筷子。”这顿饭吃了20多分钟,拜登付款后,一行人离开。

  网传“副总统套餐”食谱

  5碗炸酱面、10个包子、拌黄瓜、糖拌山药、凉拌土豆丝、玻璃瓶可乐,共计79元。
(责任编辑:UN05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