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英国高端保姆年薪45万元 俄罗斯人成尖端客户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1年08月21日05:10
“帝国保姆”的创立人莎拉甄·安伯罗斯揭露英国高端保姆市场内幕。
“帝国保姆”的创立人莎拉甄·安伯罗斯揭露英国高端保姆市场内幕。

  信息时报综合报道 据英国媒体20日报道,自2000年以来,随着伦敦转型成国际金融中心,高端保姆市场起了巨大变化来自全球各地的富人在伦敦安家,把孩子送到这里接受教育,其中以俄罗斯、中国等经济飞速发展的金砖国家人数最多。英国高端保姆公司“帝国保姆”的创立人莎拉甄·安伯罗斯透露,伦敦高端保姆的最低年薪达4.5万英镑(约人民币45万元),福利包括伦敦市中心住宿、宝马车,或者万元小费等。

  俄罗斯人成尖端客户

  上世纪90年代,英国保姆市场的高端客户大多是本国名人、中东王室,或者美国上流社会名人。莎拉甄·安伯罗斯十多年前创立了英国高端保姆公司“帝国保姆”,顾客大多数是摇滚明星和富裕的中产阶级家庭。但自2000年伦敦转型成国际金融中心以来,英国成为全球富人聚集地。

  安伯罗斯表示,近年来,俄罗斯人取代中东富豪成为伦敦高端保姆市场的最大客户。她说:“15年前,我们能叫出每一位客户的名字,因为他们大多数是名人。如今,需要高素质保姆的家庭越来越富裕,但他们更加低调、谨慎,我们经常没有听说过这些人的名字。”

  随着这些富人的到来,伦敦市中心的传统家政业繁荣发展,管家、清洁、园艺师、司机等工作供不应求,他们也成为英国保姆市场金字塔顶端的客户。这些外国父母希望孩子有一个说英语的环境,英国保姆非常抢手,薪水也水涨船高。安伯罗斯透露,她旗下的一名保姆曾经为一名拥有3个孩子的客户工作,每周收入高达1500英镑(约人民币1.5万元),福利包括医疗费用的报销和定期休假。

  在“帝国保姆”的招聘广告中,年薪4.5万英镑(约人民币45万元)起跳,包伦敦市中心公寓住宿,出入有汽车代步。安伯罗斯甚至有一本小册子,专门记录保姆的工作喜好,其中有人要求开宝马车,有人要求坐飞机而且至少提供商务舱座位,更有人在合同中明文规定不坐廉价航空公司的飞机。此外,高级保姆的福利惊人:一名保姆曾收到意大利雇主送出的一整柜新衣服;一个中东王室家庭曾送给保姆一栋房子;拥有27年从业经验的资深高级保姆帕特丽卡更从中东雇主那里获得1000英镑(约人民币1万元)的小费。

  工时长 须忍受监视

  如此诱人的薪水和福利吸引不少专业人士加入保姆行列,其中,有教师资格证的保姆最受欢迎,因为他们有补习功课的“附加功能”,能帮助孩子适应竞争激烈的伦敦学校。在“帝国保姆”公司,这样的人才只需每天下午工作4小时,时薪高达50英镑(约人民币500元)。

  尽管如此,高级保姆的工作强度和压力也非常大。他们的工作时间超长,一周有6天须24小时待命,没有自己的社交生活,必须随时跟随雇主家庭出行。许多俄罗斯富人很少亲自照顾孩子,他们的家庭价值似乎来自另一个星球。安伯罗斯表示,曾有一名俄罗斯客户在伦敦买下两套相邻的公寓,夫妻住一套,保姆与孩子住另一套。“他们的孩子身边永远跟着保镖,房间四处安装了监视器。”木鱼

  现身说法

  与富人价值观冲突 不想再当保姆

  24岁的大学毕业生尼克来自英格兰南部的中产阶级家庭,从小接受私立学校教育。他正在伦敦接受教师资格培训。尼克曾担任过一名11岁英国男孩的保姆,负责接送他上下学、为他复习功课。虽然尼克家境殷实,但这段高级保姆的经历让他感受到财富的差距。一次,他跟随这家人去阿尔卑斯山和意大利度假,由于两个地点气候一冷一热,这家人没有带任何换洗衣物,而是到一个地方买一次衣服,结果他们拖着5大箱行李,从意大利开车回伦敦。尼克说:“说他们活在泡沫里毫不夸张,他们的许多观念与现实世界脱节。”

  50多岁的资深高级保姆帕特丽卡表示,富人家庭的普遍问题在于,他们生了很多孩子,却不想负责任。她说,大部分高级保姆毫不羡慕这些富二代的生活,也不愿再当他们的保姆,因为这些富人的价值观与普通大众相距甚远。

  超级保姆招聘启事

  亲,来英国当保姆吧!年薪4.5万英镑(约人民币45万元)起跳,包住宿,伦敦市中心黄金地段哦!出入有车代步,车型自选,还有宝马哦!福利多多,新衣服、新房子,还有动辄上千上万的小费哦!

  但是要提醒一下亲,你的工作时间会比较长,一周有6天须24小时待命哦!还要忍受空中飞人的生活,住在装满监视器和保镖的豪宅哦!

  木鱼

(责任编辑:UN006)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