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第八届茅盾文学奖揭晓 张炜等五名作家获此殊荣

来源:北京日报 作者:廖翊
2011年08月21日09:52

  据新华社北京8月20日电 (记者 廖翊)经过五轮投票,第八届茅盾文学奖20日在京揭晓,张炜《你在高原》、刘醒龙《天行者》、莫言《蛙》、毕飞宇《推拿》、刘震云《一句顶一万句》5部长篇佳作最终胜出,获得中国长篇小说创作的崇高荣誉。

  张炜历时20多年创作完成的450万字的长篇小说《你在高原》,共39卷,被称为“已知中外小说史上篇幅最长的一部纯文学著作”。中国作协主席铁凝评价这部小说是我国当代长篇小说创作具有重量的新收获,认为“作品对于人类发展历程的沉思、对于道德良心的追问、对于底层民众命运和精神深处的探询、对于自然生态平衡揪心的关注等方面,都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第八届茅盾文学奖评奖从今年3月初开始征集参评作品,5月中旬评委开始分散阅读参评作品。与往届评奖相比,第八届茅盾文学奖评奖有了显著变化,试行实名投票和评委投票情况公布制、大评委制、初终评一贯制,并设置提名作品、评委名单和评选日期提前公布、各轮评选结果即时公布、纪检和公证监督等制度,受到各界好评。

(责任编辑:成诚)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