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骆家辉成都窄巷品尝四川美食大赞非常美味(图)

来源:环球网
2011年08月21日10:24
 
骆家辉与喻家厨房全体人员合影。 作 者:刘忠俊

  中新社成都8月20日电 (刘贤)古巷老街,美味川菜。20日傍晚,美国新任驻华大使骆家辉一行轻车来到四川省成都市宽窄巷子,品尝四川美食。

  20日下午5时许,美国副总统拜登在骆家辉的陪同下从北京抵达成都,进行在中国的第二站,也是最后一站的访问。

  傍晚7时许,成都宽窄巷子华灯初上,游人不绝。这里是成都市三大历史文化保护区之一,有清末民初风格的四合院落、花园洋楼、宅院式精品酒店等各色建筑群落。

  窄巷子尾部有一户大门紧闭,门上贴着有些褪色的对联,右联上端小字写着“喻家厨房”字样。骆家辉一行10人身着便衣,低调进门,直接上了二楼包间。

  毛笔酥、蚕豆鳄鱼、凉粉鲍鱼、吊片樟茶鸭……30多道以仿古瓷器盛装的精致川菜陆续端上二楼包间。这顿晚餐直吃了2个多小时,菜品标准是每人300元人民币。

  晚上10时,成都燥热渐消。骆家辉结账后来到庭院,与大厨喻波一家及员工合影留念。骆家辉对中新社记者说:“我爱四川菜,很美味。我喜欢。”

  骆家辉说,此前他来过四川很多次,“我喜欢四川”。在谈到最喜欢四川什么时,他说,我喜欢这里的人、这里的食物。

  美国驻成都总领事馆透露,骆家辉在拜登结束对中国的访问后,将于22日在成都参加美中友好志愿队宣誓仪式,随后与媒体见面,介绍拜登成都之行并回答问题。(完)

(责任编辑:成诚)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