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大学生模拟APEC论热点话题 外交部“现场纳贤”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8月21日10:55
  中新网8月21日电(肖媛媛)经过5天的激烈角逐,“2011中国大学生模拟APEC大会”于20日晚圆满落幕。从全国七大赛区近千名高校学生中脱颖而出的四名优秀青年,将代表中国大学生参加即将于11月份举行的2011美国夏威夷APEC(亚太经济合作组织)峰会。

  中国大学生模拟APEC大会作为一项公共外交活动,意在拓展大学生的国际视野,提高大学生对政治、经济与文化的理解和分析能力,构建青年与政府官员、商界领袖和著名学者之间相互交流的平台,以期教育和引导当代青年,理解和支持中国外交事业。

  来自中国人民大学的大四学生卢鹏,是全国84强选手之一。“我从很早之前就在关注APEC,并有幸参与到2001年上海APEC会议中,体会到中国加入亚太经合组织20年来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我踩在大学生活的尾巴上,参加模拟APEC大会这样一个活动,是很好的锻炼机会,对见闻增长、能力成长、国际知识补充等方面都有助益。”

  许多参会选手表示,通过参加活动,可以切身感受APEC这一国际性经济合作机制的氛围,也对原本不甚了解的亚太地区经济形势和合作共赢的理念有了更为深入的认识。李治是来自中央财经大学的选手,作为三等奖获得者他可以随中国代表团参加2011夏威夷峰会,“我对夏威夷之行很期待,很荣幸可以亲历峰会目睹各国领导人风采,也会把握机会深入了解中国的经济实力和对外政策,这才是此行的实际价值。”

  “这个人才我们要定了!”中国外交部国际司副司长腊翊凡在给本次活动的一等奖获得者来自中国传媒大学的选手陈洁昊颁奖时,也不忘诙谐一把。但他也指出,这一句虽然是玩笑话,但却真实显现出中国外交事业对外交人才的需求。他还自称要在现场做“招聘广告”,鼓励当代有志青年努力提高自身综合素养,迅速成长为国家需要的外交人才,投身国际事务,为中国的外交事业注入新的活力。
(责任编辑:UN02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