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奥巴马全家在批评声中轻松度假

来源:人民网
2011年08月21日09:58
  人民网8月21日电 在媒体和民众批评声中,美国总统奥巴马18日起带家人休假10天,奥巴马全家连续三个夏天,到麻萨诸塞州玛莎葡萄园岛的“苍鹭农场”度假,暂时抛开动荡的股市、全球经济可能再次衰退的阴影和美国失业民众的求救声。

  玛莎葡萄园是美国东北部麻萨诸塞州的一个岛屿,也是美国著名的夏季度假胜地,许多富豪在岛上拥有豪宅。 这个岛屿面积约230平方公里,距离美国本土约11公里,是美国东岸与本土没有桥梁或隧道相连的最大岛,往来必须靠飞机或渡船。常住人口约一万五千,到了夏季,人口可能增加到七万五千人以上。 岛上物价比全国平均物价高出60%,房价更高出96%。著名导演史蒂芬森拍摄的《大白鲨》系列电影是在这里拍摄,肯尼迪总统的儿子小约翰?肯尼迪夫妇于1999年在飞往玛莎葡萄园途中失事丧生。

  这是奥巴马于2009年1月就任以来,第三次租用“苍鹭农场”。奥巴马计划在农场和家人一起散步、骑自行车,带两个女儿玛丽亚和萨莎吃冰淇淋,陪第一夫人米歇尔品尝美食。

  奥巴马在玛莎葡萄园依然深受欢迎,总统和随行人员到访,对地方经济也有助益,只是当地经济学者指出,即使在暑假旺季,岛上失业率仍远高于平均值,反映出美国民众在减少旅游。岛上今年1月的失业率更达到13.1%,比3年前高出将近5个百分点。

  奥巴马度假引发党内外批评

  对于奥巴马携妻带女前往旅游胜地度假,共和党籍对手和部分民主党内人士认为,美国正处经济危机,总统应该留在华盛顿因应内政外交等重要事务。

  曾任麻州州长的共和党总统参选人罗姆尼说,他不想批评到玛莎葡萄园度假的人,但“如果你是美国总统,国家处在危机当中,而我们此刻有就业危机,你就不该出来度假”。白宫发言人卡尼则反击说,总统没有假期,而是“跟大家一起旅行”。这位白宫发言人说,奥巴马不在白宫期间,仍会处理经济问题。如果有必要,总统也可以随时回到白宫。卡尼说,美国国会要休会到9月5日,许多国会议员也在度假。美国民众不会反对总统花点时间陪家人。

  在展开假期之前,奥巴马18日上午先在白宫分别与经济顾问和国家安全团队成员闭门会谈,他并发表谈话,要求镇压示威民众的叙利亚总统阿萨德下台。

  度假期间奥巴马要博览群书

  奥巴马期望在他的暑期度假期间看几本书,其中包括好看的小说。奥巴马在华盛顿的时候,他每天阅读的可能是大量的政府报告。但白宫发言人19日说,奥巴马到麻萨诸塞州海岸的豪华的度假胜地玛莎葡萄园岛度假时带了五部书,其中四部是小说。

  据报道,18日,奥巴马与他的女儿玛丽亚和萨莎逛了当地一个书店,挑选了两部书。其中一部名为“海湾三部曲”(The Bayou Trilogy),这是作家丹尼尔·伍德瑞尔以路易斯安那州为背景的三本犯罪小说合集。他买的另一部书是瓦德·贾斯特的小说“罗丹的初次亮相”(Rodin"s Debutante),故事以奥巴马总统的第二故乡芝加哥为背景。主人公在芝加哥南区逐渐认识到了生活的真相。这里也是奥巴马的老家,他曾在那里担任社区组织人员。他仍在那里保留有一处住所,自从他2009年初就任总统以来仍偶尔回去探望。

  白宫发言人说,总统还带了另外三本书,一部是亚伯拉罕·韦尔盖塞的“Cutting for Stone”,这是一部有关两个生下来头部相连的埃塞俄比亚孪生兄弟的小说。另一部是大卫·格罗斯曼的“直到土地尽头”,这是一位母亲有关以色列战争、友谊和家庭的故事。奥巴马书单中唯一一本非小说类书籍是伊萨贝尔·维尔克森的“其它太阳的温暖”(The Warmth of Other Suns),该书描述了美国南方黑人向北方移民的历史。
(责任编辑:UN02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