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济南处罚34家建筑装修单位 工程涉全聚德等店面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8月21日11:15
  中广网济南8月21日消息(记者 柴安东 通讯员关学军 韩宝凤 虞敬坡)今天,济南市城乡建设委员会通报了一批建筑装饰装修业严重扰乱市场秩序、造成一定社会影响的违法违章工程的处理情况,132个不遵守基本建设程序的违法违章建筑装饰装修工程被查处,34家单位被处罚。

  今年3月以来,为规范和整顿全市建筑装饰装修市场秩序,济南市城乡建设委员会着力加强市场监督巡查力度,开展了全市建筑装饰装修市场集中整治活动,净化市场环境,维护市场秩序。

  据济南市城乡建设委员会通报,18家建设单位(业主)不遵守基本建设程序,在开工前未依法实施招标投标等发承包手续、未按照国家规定办理质量安全监督手续、未取得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擅自开工建设,除移送市城管行政执法部门依法予以行政处罚外,同时予以全市通报批评,并记入不良行为记录。其中11家建设单位(业主)非法雇佣无资质资格的施工队伍,导致工程施工现场管理混乱,存在诸多质量、安全隐患,他们是:济南泉盈酒店有限公司(济南泉盈酒店装修改造工程);泰阳文化会馆(泰阳文化会馆装修改造工程);山东红锦投资有限公司(寓东酒店装修改造工程);济南市槐荫人民医院(医院钢结构加层及外墙干挂石材工程);济南全聚德烤鸭店(和平路店店面装修工程);济南全聚德烤鸭店(山大南路店店面装修工程);济南海事局(办公楼装修改造工程);今远豆捞坊时尚火锅(原重庆刘氏鸭肠王装修改造工程);汉庭连锁酒店(原铁院大厦装修改造工程);七天酒店(集团)有限公司(原铁院大厦装修改造工程);兴泉大酒店(花园路一店装修改造工程)。7家建设单位(业主)不遵守基本建设程序,他们是:山东省鲁能联合发展公司(鲁能大厦外装饰工程);七天酒店(集团)有限公司(原天泉大厦装修改造工程);汉庭快捷酒店(原火炬大厦装修改造工程);山东银座汽车有限公司(北园国贸大厦分店装修改造工程);山东银座佳驿快捷酒店(山大北路店装修改造工程);美霖通手机大卖场(泉城路手机营业厅装修改造工程);德克士有限公司(东门餐厅装修改造工程)

  4家济南市管理的施工企业参与违法违章建设,按照有关规定,济南市城乡建设委员会暂停其3个月内参加依法必须进行招标的项目的投标资格,他们是:济南中方加固改建公司(山东银座汽车有限公司北园国贸大厦分店装修改造工程施工单位);济南岳恒加固工程有限公司(山东济南绿地泉景地产股份有限公司办公楼装修改造工程施工单位);济南百川建筑装饰工程有限公司(山东银座佳驿快捷酒店山大北路店装修改造工程施工单位);山东济大钢结构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济南黄金珠宝古玩城加固和钢结构加层工程施工单位)。

  5家外地施工企业未办理进济施工备案,擅自在济承揽装饰装修工程,参与违法违章建设,济南市城乡建设委员会责令其立即停止违法违规行为,三年内不得在济南市行政区域内再承接新的工程建设项目或相关业务,并将其违法违规行为函告企业注册地建设行政主管部门,建议对其资质资格依法实施行政处罚,他们是:山东冠鲁百川幕墙有限公司(鲁能大厦外装饰工程施工单位);湖南新宇装饰设计工程有限公司(七天酒店集团有限公司天泉大厦分店装修改造工程施工单位);上海海银建筑装饰工程公司(汉庭快捷酒店火炬大厦分店装修改造工程施工单位);上海旗昌建筑工程有限公司(美霖通手机大卖场泉城路手机营业厅装修改造工程施工单位);河南晟基装饰工程有限公司(德克士东门餐厅装修改造工程施工单位)。

  据济南市城乡建设委员会装饰管理办公室主任刘其贤介绍,按照国家及省市有关规定,全部使用国有资金投资或者国有资金占控股或者主导地位,且施工单位合同估算价在二百万元人民币以上的改建、扩建及二次装修工程项目,除法律法规规定情形外,必须进行公开招标;非国有资金投资或者非国有资金占控股或者主导地位,且施工单位合同估算价在二百万元人民币以上依法必须进行招标的改建、扩建及二次装修工程项目,可实行邀请招标;施工单位合同估算价在二百万元人民币以下的改建、扩建及二次装修工程项目,可直接发包(其中:全部使用国有资金投资或者国有资金占控股或者主导地位,且施工单位合同估算价在二百万元人民币以下的改建、扩建及二次装修工程项目,应通过竞争性发包方式确定施工单位)。依法必须进行招标的项目,装修业主应在招标工程项目备案时向市城乡建设委员会建筑市场处(招标办)提交有关材料;可直接发包的项目项目,装修业主在签订合同后,应首先到装饰办填写《施工任务登记表》经审核签字后,到建筑市场处(招标办)备案并履行有关手续。装修业主通过招标或者直接发包确定的施工队伍,应具有相应的施工资质和安全生产许可证,外地企业应办理外地进济备案。建筑面积在300平方米以上或工程造价30万元以上的改建、扩建及二次装修工程,装修业主应依法领取施工许可证。刘其贤说,国家之所以这样规定,是为了确保建筑装饰装修工程的质量、安全,维护业主和施工单位的合法权益,并在一定程度上避免纠纷,对双方都有好处。刘其贤特别强调,办理这些基本建设程序并不收取任何费用。

  济南市城乡建设委员会表示,下一步,济南市将继续加大建筑装饰装修业执法处罚力度,严厉查处非法装修和野蛮装修,全市建筑装饰装修工程参建各方要以此次被处罚的单位为戒,合法经营、守法建设,遵守基本建设程序,在开工前依法实施招标投标等发承包手续、按照国家规定办理质量安全监督手续、领取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后方可开工建设;工程竣工后,建设单位应及时组织竣工验收并到市城乡建设委装饰办办理建筑装饰装修工程竣工备案,未经竣工备案,不得擅自投入使用。

  作者:柴安东 关学军 韩宝凤 虞敬坡
(责任编辑:UN02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