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央频繁调控楼市 > 调控楼市消息

北京保障房建设有条不紊进行 加强申请资格审核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8月21日11:24
  中广网北京8月21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按计划,今年北京将新开工建设、收购保障性住房20万套,其中公开配租、配售的保障性住房10万套,力争全年竣工各类保障性住房10万套。目前北京的保障性住房建设情况如何?我们来连线中央台记者马喆。

  主持人:目前北京保障性住房建设进度具体情况怎么样?

  记者:根据之前公布的数字,截止到今年的7月底,北京已经开工建设的保障性住房大约达到了14万2千套,其中已经竣工的是4万6千套,完成了全年任务的46%,而北京市住建委方面表示,北京今年全市力争在9月底以前,就是实现这20万套保障性住房的全面开工建设。

  主持人:建设保障性住房的话,关键的问题有一个就是资金的问题,北京如何来解决?

  记者:为了解决保障性住房的资金问题,北京市在今年6月底它是通过财政一次性注入资金一百个亿,成立了一个北京保障性住房的建设投资中心,这个投资中心会专门针对保障性住房投融资建设和运营管理,提供一个多元化的融资,为社会资金支持保障性住房提供一个平台,同时在今年中央下达的大约5.3亿元保障性住房专项补助资金也已经在北京市全面分配到位,是专门用于北京建设收购公租房和棚户区的改造的。

  另外北京还通过公积金的贷款,比如说经过住建部的同意,北京市安排150个亿的公积金贷款,专门支持保障性住房的项目,其他的像这种商业银行的商业贷款,通过商业贷款方式解决保障性住房的融资问题。

  主持人:还有大家特别关注的保障性住房再分配过程中如何做到公平公正,你了解到的情况怎怎么样?

  记者:这方面我了解到的是这样,北京一方面严格按照保障性住房分配的制度,然后要坚持这种进行入户调查、单位走访、社区会审、社会公示,实行居民听证评议制度。另外同时建立了一个由公安、社保、地税、车管部门联网的查询系统,也就是说无论申请家庭,他是在申请阶段还是轮候阶段,或者说哪怕已经签订了这种购房程序的合同,甚至入住以后,只要发现申请家庭存在骗租骗保的现象都要一律取消他们的资格,现在北京通过这么一个系统,已经累计取消了申请家庭的资格大概是超过了5000户,而在我们比较关注的摇号这个环节,北京现在是将这种摇号选房家庭的数据,汇入到了住房保障的信息系统,这个信息系统是和北京市房产交易管理网联网的,也就是说如果没有参加公开摇号公开选拔的这种申请家庭是不能够进行随后的签约的,从而做到了目前这种操作的公平选房,公开摇号。
(责任编辑:UN02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