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离群失恋公象出没野象谷景区 导致游客受伤(图)

来源:人民网 作者:张国英 葛兴娟
2011年08月21日13:49
州医院医生为伤者作进一步检查 摄影:沈庆仲
州医院医生为伤者作进一步检查 摄影:沈庆仲

将伤者抬上急救车 摄影:沈庆仲
将伤者抬上急救车 摄影:沈庆仲

在西双版纳野象谷内生活的野象
在西双版纳野象谷内生活的野象

  人民网西双版纳8月21日电一头离群的小公象(“战象”)自8月11-17日出没野象谷景区及213国道后,便消失在森林里1天。19日,它一反常态又踏入了景区,造成了1名游客受伤。景区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及时将伤者送往医院治疗。

  野象出没 加强安保

  11-17日连续在景区及周边出现6天的“战象”,18日消失在森林里。据其近日活动情况分析判断,它仍在景区周边的自然保护区内活动。景区在加强安保工作的同时,要求保安和野象观测保护小组成员随时提高警惕,做好安全巡逻,确保游客安全游览。

  游客游览 突遇象袭

  8月19日中午13点左右,离群的“战象”突然窜到青石板游道上,大步朝博物馆方向走去。在距离博物馆约500米处遇到了4名正往树上旅馆方向行走的游客,4名游客发现大象后立即往安全方向奔逃,一名游客奔逃中摔倒在地。因18日夜间景区下了一夜的雨,该路段周边泥土未干,“战象”在袭击游客的过程中也“摔了一跤”,才没有对游客实施进一步的攻击。

  启动预案 救治伤者

  13点20分,景区领导在接到“战象”伤人的报案后,第一时间启动了旅游安全应急预案,并部署有关部门全力以赴抢救伤者。总经理包战天及时组织景区医务人员、保安、各部门负责人紧急赶往现场,并拨打了120急救电话并向相关部门汇报。自然保护、森林公安、地方派出所及相关领导及时赶到现场参与救助,医生对伤者进行简单的检查处理后,用担架把伤者转移到景区北大门。14点30分,在景区管理人员的陪同下,120急救车载着伤者赶住西双版纳州医院。到医院后,医生立即给伤者进行了全身检查和治疗,景区安排2名工作人员在医院协助护理。经检查诊断,伤者腰椎L1-L3左侧横突骨折,没有生命和瘫痪的危险,不需要手术,经过消炎治疗后可出院。

  为保安全 建议捕象

  这头小公象自8月11日在野象谷景区出没以来,给景区的经营管理和游客的安全游览带来了严重影响。公象是刚从野象群中分离出来的独象,容易产生孤独情绪,性格古怪,脾气暴躁,极易冲动,且胆子大、速度快、活动无规律,巳造成经过213国道和停放在景区内的多辆车损坏并主动攻击人,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且难以对其进行有效监控。为了保障景区游客及213国道过往行人的生命财产安全,野象谷景区建议上级主管部门组织专业队伍捕获这头“战象”。(张国英、葛兴娟)

(责任编辑:UN02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