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综合

2011年全国百强县(市)名单揭晓迁安稳居第24位

来源:人民网
2011年08月21日17:47
  长城网唐山8月21日电(胡琳泊 全小松 张光明)8月20日,在2011年全国县域经济科学发展交流年会上,全国县域经济百强县(市)揭晓,迁安稳居第24位,与上届排名相同。河北省同时上榜的还有武安、三河2个县(市)。

  为了壮大县域经济实力,加快资源性经济转型步伐,迁安紧紧围绕建设“魅力钢城、绿色迁安”的奋斗目标,加速实施“四五”转型攻坚计划,力争用三年左右的时间实现再造一个新迁安。通过“四五”转型攻坚计划的实施,努力打造品质靓城、产业新城、生态绿城、创新智城。到2013年,主要经济和社会发展指标比2009年翻一番,其中地区生产总值和财政收入分别达到1100亿元和140亿元以上。

  “全国县域经济基本竞争力百强县(市)”报告已连续发布了11年,被纳入2011年全国县域经济基本竞争力评价的县域经济单位共2001个,不包括县级市辖区。主办方以百强县的经济指标和社会指标为依据,评价县域经济的“竞争力”和“科学发展”状况。其中经济指标包括当地的人口、GDP、地方一般预算财政收入、人均GDP、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农民人均纯收入等。 (来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成诚)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