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伊朗称判处两名美国人8年监禁基于正确司法程序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8月22日06:50

  新华网德黑兰8月21日电 (记者 杜源江) 伊朗外交部发言人梅赫曼帕拉斯特21日说,伊朗判处在押美国人沙恩-鲍尔和乔希-法塔勒各8年监禁是基于“正确的司法程序”作出的。

  伊朗当地电视台当天援引梅赫曼帕拉斯特的话说,伊朗法庭根据法定程序,对这两名美国人“非法入境并从事间谍活动”一案进行了审理。

  2009年7月,美国公民莎拉-舒尔德、沙恩-鲍尔和乔希-法塔勒从伊拉克北部库尔德自治区进入伊朗后被逮捕。伊朗指控他们非法入境从事间谍活动。美方对此予以否认,一直要求伊朗放人。去年9月,这3名美国公民中唯一的女性莎拉-舒尔德因病获保释出狱,后返回美国。但鲍尔和法塔勒两人一直在押。

  伊朗国家电视台IRINN20日报道,伊朗已以间谍罪判处鲍尔和法塔勒两人各8年监禁。伊朗德黑兰市检察长贾法里-多拉塔巴迪21日说,这两名美国人在20天内可以提出上诉。他同时表示,尽管莎拉-舒尔德已经获保释返回美国,但她的案子仍未了结,根据伊朗法律,伊朗方面可以在她缺席的情况下对其进行审判。

  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21日发表声明称,美国对伊朗判处鲍尔和法塔勒各8年监禁“深感失望”。希拉里在声明中说,美国将继续呼吁伊朗立即释放这两名美国人,并将为此努力。

  作者:杜源江

(责任编辑:UN01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