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新闻特写]奋飞的天山雄鹰记新疆军区某陆航旅

来源:人民网
2011年08月22日07:40
  中广网北京8月22日消息(记者纪梦楠 魏春)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新疆军区某陆航旅由某陆航团扩建而来,20年来一直戍守着新疆军区6700多公里的边防线。

  11-08-22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新疆地区与9个国家接壤,防区很多位于高原寒区,自然环境恶劣。为了保证巡逻到位,看清地面沟坎走向,确定界桩、界碑有无损坏,官兵们常常要在低于100米的高度飞行。

  参谋长赵斌:我们除了正常的训练外,每年还要组织官兵进行2个月的超强度复杂气候条件训练。

  二十年来,陆航旅官兵30多次勇闯“生命禁区”喀喇昆仑和阿里高原,40多次飞越“死亡之海”塔克拉玛干沙漠。去年初,一场特大暴风雪灾害横扫新疆北部。机组人员冒着零下40多度的低温,成功营救遇险群众84人,转移2200多人,运送救灾物资1100多吨。

  维吾尔族特级飞行员亚森·斯迪克:我们作为一个军人,我们所考虑的不是害怕,我们需要做的,怎样把这个飞机的性能掌握的最好。

  汶川、青海玉树地震,他们万里驰援;甘肃舟曲泥石流,他们昼夜挺进把总理送到灾区。

  旅长成存国:随时能升空作战,随时能伴随保障,随时能履行使命。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线索爆料平台、新闻热线4008000088,登录平台或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作者:纪梦楠 魏春 (来源:中广网)
(责任编辑:UN01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