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沪四成中学生想出国留学 六成高中生支持降加分

来源:东方网
2011年08月22日07:34
  东方网8月22日消息:据《东方早报》报道,第八届上海市示范性中学学生会主席论坛昨天下午举行了四场分论坛。论坛主办方就中学生留学问题,通过随机抽样方式对上海市14所学校的428名初中和高中学生进行了问卷调查。调查显示,45.2%的中学生有留学的打算,其中高中生有出国意愿的约占42.9%,并且有六成的家长同意孩子的出国意愿。

  主办方还在全市47所示范性中学进行了问卷调查,并现场发布了《2011年上海高中生调查报告》,报告结果显示,学生对于高校自主招生的聚焦最多。

  有33.1%的同学认为“笔试+面试”的自招选拔模式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27.6%的同学认为自主招生是招生改革方向,应进一步加大力度;但也有23.8%的同学对其的公平性表示质疑。

  针对上海重点高校对当地学生的自主招生比例较高的现象,44.2%的同学认为此举会使“裸考”压力大幅增加;45.1%的同学认为过高的比例会使同学有“被自主招生”的感觉,实则阻碍了学生对考试方式的自主选择权。

  对于高校自主招生结成三大联盟的现象,有47.9%的同学认为可以减少考试场数,减轻学生来回奔波的负担;29.6%的同学认为高校联盟只是高校抢夺生源的手段,对学生影响不大。

  而对于上海降低优秀学生高考加分这一现象,60.4%的学生认为这有助于增进教育公平;也有14.8%的同学认为应该完全取消此类政策性加分;还有19.8%的同学认为对学生影响不大。

  作者:韩晓蓉 文娇
(责任编辑:成诚)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