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沪杭高铁二等票降至78元 最快运行时间为49分钟

来源:浙江在线
2011年08月22日06:14
  浙江在线08月22日讯 记者从上海铁路局获悉,从8月28日零时起,该局将实施第二阶段新列车运行图,对管内京沪、沪宁、沪杭、杭深、沪汉蓉等高速铁路和客运专线,以及京沪、沪昆等既有线列车开行对数、运行速度、到发时间等进行调整。

  调整后,上海虹桥至杭州全程最快运行时间由45分钟增至49分钟,降速后票价也随之调整,其中上海虹桥至杭州高铁一等座由原来131元降至124元,二等座由原来82元降至78元。

  沪杭高铁最快运行时间增至49分钟

  一等票价降至124元二等票价降至78元

  实施第二阶段新列车运行图后,该局在京沪、沪杭等高速铁路列车开行对数将有所调整。

  其中京沪高铁由8月16日的52对调整为50对。开行时速300公里直通高速动车组列车35对;开行时速250公里动车组列车15对。

  沪杭高铁将安排开行动车组列车83对,比原来减少7对。其中开行时速300公里高速动车组列车48对;开行时速200公里动车组列车35对。

  沪宁高铁开行动车组列车对数不变,仍为103对。其中开行时速300公里高速动车组列车75对,跨线高速动车组列车5对,开行时速250公里动车组列车23对。

  线路调整的同时,沪杭、杭深、沪汉蓉等高速铁路和客运专线列车最高运行速度将进行调整。具体为:杭深线宁波东至厦门段和沪汉蓉线合宁、合武段最高运行速度由现行每小时250公里调整为每小时200公里,沪杭高铁最高运行速度由现行每小时350公里调整为每小时300公里。沪昆线杭州至新塘边和陇海线徐州至虞城县既有普速线路上运行的动车组列车最高运行速度不超过每小时160公里。

  降速后,沪宁、沪杭等管内短距离列车全程运行时间变化不大,其中上海虹桥至杭州全程最快运行时间由45分钟增至49分钟,南京至合肥全程最快运行时间由59分钟增至63分钟。

  但直通跨局长途列车全程运行时间将有所增加。其中上海虹桥至福州约增加48分;上海虹桥至厦门约增加1小时;上海虹桥至汉口约增加27分;上海虹桥至南昌约增加50分;上海虹桥到长沙约增加1小时。上海虹桥至郑州约增加26分。

  列车降速后,票价也随之下调。其中上海虹桥至杭州高铁一等座由原来131元降至124元,二等座由原来82元降至78元;上海虹桥至厦门动车一等座由原来429元降至408元,二等座由原来357元降至339元;上海虹桥至南昌动车一等座由原来302元降至270元,二等座由原来252元降至239元。其他降速列车票价也相应作了下调。

  京沪线增开4对夕发朝至卧铺动车

  这次调整列车运行图,铁路部门将在京沪、沪深既有线增开5对动车组列车。

  其中京沪既有线增开4对夕发朝至卧铺动车组列车,沪深线增开1对动车组列车。具体为:京沪既有线4对卧铺动车组列车,分别为北京至上海D311/D312次、D321/D322次2对,上海至北京南D314/D313次1对,南京至北京南D350/D349次1对。沪深线增开杭州至厦门北D3231/D3232次1对动车组列车。

  京沪既有线4对卧铺动车组列车全部安排在晚上开早上到。上海至北京全程运行时间11小时45分,软卧下铺票价为698元,比原来下降32元;南京至北京南全程运行时间9小时08分,软卧下铺票价为551元,比原来也有所下调。

  铁路部门提醒,此次实行第二阶段新运行图,众多列车车次及时刻变化较大,除调整列车开行对数之外,还有9对列车变更了运行区段,2.5对列车改变了运行径路,部分列车停开,请广大旅客注意车站公告,特别是对8月28日前后的车票要注意看清票面信息,按照票面信息按时到指定车站乘车,以免耽误行程。有关具体事项旅客可留意各车站公告,也可拨打上海铁路局客服热线95105105咨询。

  24日15时起车票预售期恢复为11天

  为配合8月28日全国铁路调整运行图,上海铁路局管内各站将调整车票预售期。具体调整为:(1)8月22日可发售至8月28日的车票;学生票可发售至8月31日,车票起售时间均为8:00;(2)8月23日可发售至8月31日的车票;学生票可发售至9月3日,车票起售时间均为8:00;(3)8月24日可发售至9月2日的车票;学生票可发售至9月5日,车票起售时间均为8:00;(4)8月24日15:00起,车票预售期恢复为11天(含当天);(5)8月24日至9月3日8:00起,学生票预售期恢复为13天(含当天)。电话订票、网上订票与窗口预售期同步。

  铁路部门提醒旅客,由于各站售票条件有所差别,各售票窗口预售期将有所不同,请广大旅客注意相关车站公告,以免耽误行程。有关事项可拨打上海铁路局客服热线95105105咨询或者直接订票。对由于预售期调整给旅客造成不便,铁路部门表示歉意。

  作者:章建森 (来源: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责任编辑:成诚)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