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广东云浮恶毒父亲开水烫女 全身上下无完肤(图)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1年08月22日14:47
小秋蓉爱吃提子,护士剥好皮掰碎了再喂她 羊城晚报记者 蔡弘 摄 
  七岁的女孩被父亲接走月余如堕地狱

  其父伙同女友用开水反复淋烫亲生女

  全身上下已无完肤的小秋蓉仍未脱险

  一个月前,7岁的林秋蓉还是一个活蹦乱跳的女孩,但被久未回家的生父接走几天后,竟然落得全身85%的皮肤被深度烧伤!

  8月21日下午,涉嫌虐待亲生女儿林秋蓉的林水全已被当地警方刑事拘留。

  羊城晚报记者22日上午获悉,林秋蓉将于本周三开始进行植皮手术。

  震 惊

  身上的皮都黏在衣服上

  林秋蓉家住云浮市云安县南盛镇柒洞石脚村。她出生仅两个月,父母就因性格不合分手,母亲带着她哥哥离去,而父亲林水全则对小秋蓉不闻不问,把她交给年迈的爷爷奶奶照顾。

  林水全在云浮市区以摩托搭客谋生,不久后认识了离异的莫某,两人同居了。秋蓉的姑姑林天云说,今年7月19日,林水全回到父母家,说要带秋蓉到城里理发。但当晚并未把女儿送回来,林水全告诉母亲,秋蓉要在他那里多住几天。

  一晃就是一个月。林天云说,8月20日凌晨4时许,奶奶听到小秋蓉在敲门,开门后看到秋蓉一个人站在门外,她说是爸爸开摩托送她回来的。回家之后的秋蓉沉默寡言。当日上午10时许,发觉孙女有异样的奶奶准备为其换衣服,脱下衣服后,奶奶震惊了除了头部,秋蓉全身上下几乎都有严重烫伤的痕迹。

  “一脱衣服,她就喊疼,我妈看到她身上的皮都黏在衣服上,前胸还好一点,背部脱皮很厉害,我都不敢看了。”林天云说。

  爷爷奶奶立即追问孙女究竟发生了什么事,小秋蓉却说自己是不小心被开水烫伤的。不相信这个解释的爷爷奶奶立即把同村的堂叔、堂伯叫到家里,众多亲人看到伤势后,既惊又怒。

  面对亲人“你不可能把自己烫成这样!”的追问,小秋蓉才说是爸爸和“姐姐”(林水全的女友莫某)干的。林水全还警告女儿:“如果跟别人说出真相,就不让她回家,还要把她扔进河里!”

  林天云说:“我问侄女是用什么水烫的,她说饮水机里的水,把衣服脱掉,拿大杯子装开水直接从身上淋下去!‘姐姐’烫过她两次,还拿棍子打她,爸爸也烫过他几次,有时是隔着衣服烫,有时是脱掉衣服烫。侄女还说,刚开始有饭吃,后来连续几天没饭吃,她偷家里的饭菜,被发现后就被爸爸和‘姐姐’拿棍子打。”

  抢救时,医生痛心地问:“爸爸烫你为什么不跑?”小秋蓉说:“爸爸锁上了房门,走不掉……”

  落 网

  老父报警抓获蛇蝎儿子

  林天云说,家人不知道小秋蓉遭此毒手的原因,猜测可能是林水全想要女儿去偷窃,遭拒绝后施暴。村民也证实,林水全曾因偷盗摩托车而入狱9个月。林天云说,目睹小秋蓉的惨状后,家人立即致电林水全,但其手机一直关机。林水全平时与家人极少联系,大家也都不知道他的具体住址。

  “虎毒不食子”,家人和村民都觉得林水全所为实在伤天害理,小秋蓉的爷爷打电话报了警。“我父母也很难过,毕竟是亲生儿子。但是想到他这样对待自己的女儿,也就支持报警了。”林天云说。

  小秋蓉先是被送往云浮人民医院治疗,在医院里,家人终于拨通了林水全的电话,林也答应前往医院看望女儿。20日下午6时许,林水全到达医院后,就被在场的警察带走调查。小秋蓉伤势严重,于21日凌晨2时许被送往广州市红十字会医院,入院后,医生一度发出了病危通知书。

  8月21日晚,记者获悉林水全已被云浮市云城区警方刑事拘留。据其交代,8月14日在云城区一旅馆用滚水烫伤女儿后,觉得女儿快不行了才送回父母家。

  伤 情

  全身难受至今仍未脱险

  昨日下午,广州红十字会医院烧伤科重症监护室,小秋蓉全身裹着纱布,头发已被剃光,躺在病床和叔叔说话。“她说很想念在云浮的爷爷奶奶,而且希望自己快点好,能赶在开学前回学校上学。她还说,全身都很难受,特别是背部和屁股,又痒又痛,又知道不能去挠。”叔叔告诉记者。

  “看到伤口后,我们都说想不到。”医生李孝建告诉记者,小秋蓉的伤情非常严重,除了头颈部和脚底,全身几乎都没有一块好皮,多为深二度到三度烧伤。“这样的烫伤一般见于掉进热水池的情况。以伤情推测,起码用开水烫了30秒以上才能到这种程度,不慎被泼到、淋到的伤害绝不至此。”

  李孝建说,治疗顺利的话,疗程将超过两个月,费用在七八十万元左右。

  姑姑林天云说,小秋蓉虽历经生活坎坷,但却是个乖巧的好女孩。下个月小秋蓉即将升入小学一年级。“她还很坚强,被她爸送回家后一直没哭,还对我说,姑姑你别哭啊,你哭我也想哭……直到送来广州做手术的时候,她才哭了一次。”

  这两天,小秋蓉的亲人们也不断联系她在佛山打工的生母徐某,他们还找到徐某的娘家,获悉她目前在佛山打工,而她表示不打算来看望。

  昨天,村委会也筹集了3000多元来看望孩子。

  羊城晚报记者 许琛 杨潇锋

  许琛、杨潇锋

(责任编辑:成诚)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