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利比亚反对派攻击首都 > 利比亚消息

北约秘书长:卡扎菲政权正在土崩瓦解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8月22日17:54
  中新社布鲁塞尔8月22日电(记者 沈晨)北约秘书长拉斯穆森22日发表电视声明称:“卡扎菲政权明显正在土崩瓦解”。他还指出,如今利比亚人民有机会迎来一个新的起点,现在是建立一个新利比亚的时候。

  拉斯穆森在声明伊始督促卡扎菲放弃政权,避免更多流血冲突。他说:“卡扎菲政权明显正在土崩瓦解。卡扎菲越早意识到他自己无法战胜利比亚人民,利比亚人民遭受的苦难与流血就会越少。”

  拉斯穆森着重指出:“过渡必须和平地进行,而且必须由利比亚人民来领导,来定义。”

  他表示:“北约准备与利比亚人民、与承担着重大责任的"全国过渡委员会"一起工作,确保过渡平稳进行,确保利比亚保持团结,确保利比亚的未来建立在和谐、尊重人权的基础之上。”

  拉斯穆森同时指出:“卡扎菲残部同样承担着重大责任。现在是他们结束暴力生涯的时候,全世界都在注视着。应该抓住机会,走向利比亚人民一边,做出正确的历史选择。”

  拉斯穆森表示,北约将一如既往地继续监视军事设施及关键设备。“一旦我们发现任何威胁利比亚人民的行为,我们将依照联合国决议行事。我们对利比亚军事行动的目的就是保护利比亚人民,我们一直在这么做。”

  他最后指出:“利比亚的未来属于利比亚人民。国际社会将给予利比亚人民以帮助,联合国和联络小组将起到领导作用。北约希望利比亚人民能够自由、和平地决定他们的未来。今天,他们可以构建未来。”

  据北约总部统计,对利比亚的军事行动自3月31日以来,北约战机总共执行了近20000次飞行任务,其中近7500次实施了打击行动。
(责任编辑:UN02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