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温州动车追尾事故 > 11动车坠桥消息

国务院7-23事故调查组即将开展责任认定工作

来源:经济参考报
2011年08月23日01:28

  新华社北京电 (记者朱立毅 张颖琦)  国家安全监管总局新闻发言人黄毅22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的采访时表示,国务院“7·23”事故调查组现已初步完成了事故的技术报告以及事故直接原因的专家组报告,下一步的工作即将进入事故责任的认定阶段。

  他介绍说,按照事故调查处理的程序,对事故责任的认定需要建立在广泛调查的基础之上,在认定了事故性质、原因之后,再确认这次事故的直接责任、间接责任、领导责任。

  黄毅指出,通过前期已初步完成的事故技术报告和事故直接原因的专家组报告,下一步的工作即将进入事故责任的认定阶段。通过认定事故的责任,提出对事故责任人、责任单位的处理意见,使相关责任人依法、依规受到相应的追究。

  “更重要的是,通过汲取这次事故的教训,推动高铁的安全工作。”黄毅说。

  黄毅还表示,在前期对安全生产法落实情况进行评估、调研、论证的基础之上,我国正加快启动安全生产法的修订工作,力求通过这次修订,进一步完善安全生产的基本法律制度,使其更具有可操作性,更着眼于从源头治本。

(责任编辑:UN0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