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利比亚反对派攻击首都 > 利比亚消息

北约继续空中巡逻 要求卡扎菲所有部队撤回军营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1年08月23日04:15
  据新华社电 北大西洋公约组织22日说,北约战机将继续利比亚空中巡逻,直至支持利比亚领导人穆阿迈尔·卡扎菲的军队投降或撤回军营。

  同一天,美国媒体报道,美方空中活动或许打破利比亚力量平衡,帮助反对派攻入首都的黎波里。

  北约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官员22日告诉美联社记者,卡扎菲必须立即下台,以免更多人员伤亡,实现和平权力交接。

  这名官员说,作为停止空袭的条件之一,北约要求卡扎菲所有部队撤回军营。“在这期间,北约战机将继续根据联合国授权,保护平民。”

  北约秘书长安诺斯·福格·拉斯穆森前一天晚上说,卡扎菲政权“显然正在崩溃”。北约将继续监控卡扎菲军队,如果发现任何威胁性举动,将对它们发动攻击。

  美联社报道,过去5个月,北约出动接近2万架次战机,包括执行大约7500次轰炸任务。

  22日晨,北约发言人瓦娜·伦杰斯库接受媒体采访时说,北约在利比亚的军事行动实现3个目标后将结束:中止所有针对平民和平民区的袭击和袭击威胁;卡扎菲军队全部撤回基地;利比亚当局允许立即向利比亚平民提供全面人道援助。

  美国加强空中监视

  北约一些官员否认最近几天“从根本上改变战术”,即向利比亚反对派提供近距离空中支援、帮助后者攻入的黎波里。他们坚称,北约继续致力于保护平民。

  不过,美国《纽约时报》援引一些不愿公开姓名官员的话报道,美国最近几天加强对的黎波里的空中监视,连续24小时侦察仍处于卡扎菲军队控制下的区域,出动“掠食者”无人机侦察、追踪甚至偶尔轰炸目标。

  过去两天,北约战机轰炸的黎波里城内及周边至少40处目标。按北约官员的说法,这是自3月空袭利比亚以来,对单一地理位置的最高轰炸次数。

  同时,英国、法国和其他国家在利比亚部署地面特种部队,帮助训练和武装利比亚反对派。

  这家报纸援引一名西方外交官的话说:“我们一直知道,存在某一(转折)点,卡扎菲军队的效率会降至无法有效指挥和控制的程度。”

  这名外交官承认,北约与利比亚反对派之间如今“更好地协调”,“反对派当然有我们的电话号码……我们对地面战场有更好的了解”。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UN0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