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利比亚反对派攻击首都 > 利比亚消息

美国相信卡扎菲尚未离境 重申不向利派地面部队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8月23日07:28
8月22日,利比亚反对派武装人员在首都的黎波里的街道上庆祝。


  8月22日,利比亚反对派武装人员在首都的黎波里的街道上庆祝。

  中新社华盛顿8月22日电(记者 吴庆才)美国白宫和国防部发言人22日透露,美方掌握的情报显示,卡扎菲尚未逃离利比亚。他们并重申,美国不会向利比亚派遣地面部队。

  美国国防部发言人拉潘表示,相信卡扎菲仍然藏身利比亚,美方未收到任何他已经离开利比亚的信息。但他也表示,目前尚不清楚卡扎菲藏身何处。

  白宫首席副新闻秘书乔希·厄内斯特也表示,没有证据显示卡扎菲已经离开利比亚。在谈及卡扎菲并未离开利比亚这一信息的来源时,厄内斯特说,美国与利比亚全国过渡委员会一段时间以来已进行了多个层面的沟通和协调,同时美方也密切关注一些公开的来自利比亚前线的报道,其中也包括一些诸如推特之类的微博提供的见解。

  在被问及是否会派地面部队进入利比亚时,厄内斯特明确表示,美国不派地面部队的政策没有改变。拉潘也指出,美国不打算在利比亚部署任何地面部队,包括向利比亚派遣维和部队。

  “假如有任何外国军队参与利比亚的某种过渡性使命,那么美国的地面部队都不会成为其中的一部分。”拉潘说。

  不过,拉潘也表示,未来几天美国将会继续为北约领导的空袭行动提供帮助。美国也可能会向利比亚提供一些人道主义的援助以及货运飞机和其他军事装备。完

  作者:吴庆才
(责任编辑:UN01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