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南水北调搬迁强度超三峡 两年需完成移民34.5万

来源:哈尔滨新闻网-哈尔滨日报
2011年08月23日07:41

  两年完成34.5万移民搬迁

  南水北调搬迁强度超三峡工程

  据《新京报》报道 18日、19日两天,河南南阳,8128名移民将家当搬上货车———这是南水北调中线移民工作最后的移民群之一。到10月底,南阳16.2万移民将全部离开世代居住的丹江口库区。届时,南水北调中线集中移民工作基本结束,2014年秋汛后,水位抬高10余米的丹江水,将在淹没移民的数十万亩故土后,沿南水北调中线,奔流1277公里抵达北京团城湖。

  南阳淅川县南水北调丹江口库区移民安置指挥部介绍,丹江口库区农村移民总搬迁人数为16.2万人,目前已经累计搬迁14.56万人,计划在10月底前全部完成移民搬迁。这场大规模的移民潮,仅南阳市就涉及11个乡镇、168个村,预计被淹土地21万亩。加之湖北等地,总计34.5万人因调水工程离开故土。

  南水北调工程的搬迁强度,超过三峡工程。指挥部工作人员介绍,三峡库区农村移民近40万人,先后搬了18年,年均搬迁2万多人。而南水北调工程的34.5万移民搬迁,却要在短短的两年多内完成。

(责任编辑:范吉鹏)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