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利比亚反对派攻击首都 > 利比亚评论

贺文萍:卡扎菲逃亡别国可能性已非常渺茫(图)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8月23日07:57
[新闻分析]贺文萍:卡扎菲逃亡别国可能性已非常渺茫
  利比亚反对派8月22日凌晨称反对派武装已控制首都的黎波里,目前正在全城搜捕卡扎菲,并排除其离开利比亚的可能。利比亚反对派已确认卡扎菲长子穆罕默德·卡扎菲向反对派投降、次子赛义夫·卡扎菲被捕。这是2010年8月30日,利比亚领导人卡扎菲在意大利罗马讲话时的资料照片。新华社/路透

  中广网北京8月23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从昨天(22日)下午开始,利比亚战局开始逐渐明朗,各大通讯社有关反对派进攻首都的消息逐渐增多,而有关卡扎菲部队抵抗的消息却逐渐减少。北京时间昨天20时左右,利比亚“全国过渡委员会”主席贾利勒在班加西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称,卡扎菲时代“已经终结”。

  随着利比亚战局的日趋明朗,国际各方也纷纷表态。然而,面对严峻局面,卡扎菲本人除了之前发表的三次讲话,称不会投降反对派,截至目前也没有露面,这也引发了外界对他的种种猜想。那么卡扎菲现在可能会在哪里?接下来我们连线社科院西亚非洲研究所研究院贺文萍教授。

  主播:如果卡扎菲目前还活着的话,您觉得他可能会在哪里?

  贺文萍:这主要从技术层面上,他之前也没有可能去任何别的地方。因为所有的反对派攻入首都整个的过程发展的非常迅速,而且出于很多观察家的意料。

  因为过去包括首都周边的一些城市,一般来说反对派至少要攻打1个月左右,这次从的黎波里这个西部的石油重镇扎维耶被攻占,然后到的黎波里也被反对派攻占,整个的过程发展也就是两天的时间,所以在这么短的一个时间内,我觉得卡扎菲他也没有这种条件到任何别的地方去。

  另外,周边一些国家,现在也没有任何一个国家,公开表态愿意接纳卡扎菲来流亡。以前我们听说的像拉丁美洲的委内瑞拉,甚至还有传言说南非,现在南非已经公开否认要接纳卡扎菲,委内瑞拉现在也没有听见有这方面的说法。

  因此,现在卡扎菲已经日益陷入孤立,已是孤家寡人,他现在到了这种地步,我个人认为他逃走到别的国家的可能性也已经非常的渺茫。
(责任编辑:UN01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