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丈夫不忍妻子折磨杀人抛尸 后悔对不起孩子(图)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作者:姚克勤 潘庆云
2011年08月23日09:26
成为破案关键的红内裤
成为破案关键的红内裤 晨报资料图片

  晨报记者 姚克勤 实习生 潘庆云

  7月14日,宝山区长临路及附近河道中出现多只装有人体组织的塑料袋,警方确认这是一起杀人碎尸案(见晨报7月15日、8月9日相关报道)。现场除了一条红内裤与10只特大号装尸塑料袋外,没有任何有效线索。

  最终,警方通过蛛丝马迹,让10只袋子“说”出了犯罪嫌疑人的真面目。原来,他是暂住虹口区的上海籍中年男子林彬彬,死者系其前妻。8月20日,林彬彬被抓获归案。惨剧背后,是一段让人唏嘘的爱恨情仇。

  [案发]

  河道、马路惊现碎尸

  7月14日上午8点多,有人在长临路发现靠近长江西路路口的北侧有一只包裹严实的黑色塑料袋,打开一看,里面装满了碎肉。事有蹊跷,有人立即报警。法医检查认为,袋内系人体组织。警方对周边迅速展开排查,在附近一条河道里又发现数只装有人肉组织的黑色塑料袋。结果显示,死者系女性,面部无法辨认。碎尸唯一附带的物品就是一条红色三角内裤。不过,这条内裤有点特殊,左侧腰部上隐约写着三个字,每个字有拇指大小,看上去很像名字。

  由于笔墨经水洗变得模糊,笔迹专家也无法下定论。不过,专家推测第一个字为左右结构,可能是“孙、张、程”等,第二个字太模糊无法辨认,第三个字为女字偏旁,可能是“娅、娣、婵”等。

  经过测量,这10个装尸体的袋子规格为长1.2米,宽1米。侦查员认为,普通居民不会购买这么大的袋子,于是对袋子的来源进行调查。

  经过调查,该塑料袋厂方表示只向上海的两家大卖场供货。而销售记录显示,这种特大的塑料垃圾袋销路并不好,十多天内,仅售出了15件。继续细查这15份购物清单发现,7月13日下午2点08分,虹口区某大型卖场,有人购买了10只黑色塑料袋,还有1瓶雷达灭虫喷雾剂和2包草纸。而购买时间就在案发前一天,而且袋子数量与案发现场相符,此人具有重大作案嫌疑。

  经过调查,这名男子名叫林彬彬。而且,2010年3月27日,他曾和名叫“孙璐娅”的女子登记入住某酒店。看到“孙璐娅”三个字时,侦查员马上想起红色内裤上的模糊字,基本肯定林彬彬就是犯罪嫌疑人。8月20日晚8点40分左右,林彬彬刚走出家门,就被民警当场抓获。

  林彬彬被带到派出所后,平静地对民警说:“你把我的两个儿子找来,我看到他们后会交代一切。我知道我出不去了,儿子交到你们手里,总归不会饿着,我就放心了。”

  [悲剧]

  无法忍受她吵闹,他动了杀机

  林彬彬是上海本地人,今年51岁,曾学过医。被害人孙璐娅今年41岁,河南籍。1992年,孙璐娅来到上海打工,邂逅了林彬彬。1994年,他们登记结婚。1997年,孙璐娅生下大儿子,虽然是租房过日子,但一家三口倒也幸福美满。

  2002年,林彬彬被单位买断工龄,每个月收入只有1000多元。经济上越来越捉襟见肘,两人感情逐渐出现裂痕。2004年,两人协议离婚,孙璐娅回到老家,儿子归林彬彬抚养。

  2006年,孙璐娅又出现在林彬彬面前。她因没有工作,在上海已无处落脚。林彬彬从事保安工作,白天无人照看孩子,因此便收留了孙璐娅。两人同居2年后,孙璐娅又生下小儿子。

  林彬彬说,小儿子出生后,孙璐娅好像患了产后忧郁症,精神开始不正常,一直无故打骂家人,还拆烂了不少家具,搞得鸡犬不宁。邻居们受不了折腾,要求房东不让他家续租房屋。短短几年里,他已带着家人搬了8次家。期间,林彬彬曾忍受不了,而把孙璐娅赶出家门,但看到无家可归的孙璐娅露宿在高架桥洞下时,他心软了。

  孙璐娅也曾到医院接受治疗,当时,护士特意在其内裤上写了名字,生怕与其他患者搞错。这条内裤也成了此案侦破的关键。

  半年后,孙璐娅出院,但没多久又旧病复发,亦不愿吃药,打骂更是变本加厉。长期痛苦不堪的生活让林彬彬非常压抑,遂起杀心。

  7月13日,林彬彬让两个儿子外出看电影,然后关上房门,打算与孙最后谈一次。让他恼怒的是,孙依旧大吵大闹不可理喻。失去理智的林彬彬趁她不备,用锤子猛敲击头部致其死亡,然后买来工具、袋子将其碎尸。

  为了躲避警方追查,林彬彬抛尸时买了隐形眼镜,换掉平时佩戴的框架眼镜,然后通过骑自行车、乘出租车、搭黑摩的等方式辗转虹口、闸北、宝山多地,最终在长临路完成抛尸。 (文中当事人均为化名)

  [对话]

  “希望两个儿子今后不会流浪”

  记者:杀人时,你在想什么?

  林彬彬:我的脑子里一片空白,回过神后,她已经倒下了。

  记者:有想过杀人的后果吗?

  林彬彬:杀了她,我也不想活了。杀人后我就想好了,摆在面前只有两条路:要么被警察抓,要么跳楼自杀。我连跳哪幢楼都找好了。

  记者:你感到后悔吗?

  林彬彬:(沉默……)

  记者:你有什么想对儿子说的吗?

  林彬彬:我唯一放心不下的就是两个儿子。大儿子读初中,成绩很好,在年级里常排在前几名。小儿子活泼可爱,马上上幼儿园了。希望以后有人照顾他们,不要流浪。

  记者:孩子知道母亲是怎么死的吗?

  林彬彬:我作案到一半时,两个儿子回来了。我骗他们说妈妈犯病了,让他们到宾馆住一天。大儿子可能已经知道我在骗他,我已经请求警方对孩子进行心理辅导。小儿子应该不知道。我对不起他们。
(责任编辑:成诚)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