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美国副总统拜登访华 > 拜登访华消息

骆家辉昨日成都“下馆子” 一顿吃了180元(图)

来源:四川在线
2011年08月23日10:11
骆家辉(中)与店主夫妇合影
骆家辉(中)与店主夫妇合影

这家饭馆的菜品很家常
这家饭馆的菜品很家常


  菜单:

  ●麻婆豆腐,拌猪头肉,烂肉豇豆,回锅肉,宫保鸡丁,番茄鸡蛋汤……

  花销:

  ●一共180元的餐费,骆家辉再支付了20元小费,刚刚200元整。

  15个人,点了17道菜,共花去180元,人均12元。

  这是新上任的美国驻华大使骆家辉,和他的随行人员昨日成都一顿午饭的花销。而就餐的饭馆就是老板利用自家住处改建的场所,连招牌都没有。

  订餐成都人吃啥大使

  就吃啥

  麻婆豆腐,拌猪头肉,烂肉豇豆,回锅肉,宫保鸡丁,番茄鸡蛋汤……大使和随行人员点的菜,真的是很成都。

  昨天下午,当记者辗转找到这家隐藏于一个居民楼里的“私房菜”馆子时,因为中午才有生意,店主夫妇正在屋里看电视。而饭馆的就餐区,只不过摆放着4张桌子,外加一把摇头电扇。

  没有菜单,没有价目表,点菜还要亲自到厨房看着菜架点。当这个低调的无名小饭馆,碰上同样低调的新任美国驻华大使,一向淡定的老板娘于女士,都直呼“不敢相信”。

  “上个星期五,美领馆的一位小伙来我这,说要订餐,有大人物要来。我问既然是大人物,为啥要来我店里?”于女士说,自己的店就是开来“耍”的,一般都是周边住户和一些熟客来吃,知道的人并不多。

  “他说就是要吃我们做的家常菜。”工作人员肯定地答复于女士。

  用餐自己摆桌子和店家合影

  因为点名要吃家常菜,店主夫妇也没有刻意地准备,只是中午接待大使一行时,谢绝了其他来就餐的客人。

  但即便这样,有的客人也愿意在外面等着,待大使一行离开后,继续在熟悉的店里用餐。

  “他很亲和,没什么特别的要求。”于女士说,中午12点半,大使一行15人来到了小店里。由于一张桌子坐不下,他们又自己动手将3张桌子拼在了一起。

  落座不久,夫妇二人提出想同大使合影,骆家辉很和气地答应了,并招呼工作人员也为自己拍一张,还说要打印出来,送给这对夫妇。

  买单180元餐费再付20元小费

  麻婆豆腐7元,宫保鸡丁12元,米饭一人一元,一顿饭算下来,一共是180元的餐费。骆家辉再支付了20元小费,刚刚200元整。

  15个人吃完饭后,又帮忙将店里的桌椅还原,向店家道谢后,方才离开。

  昨天下午,记者在老板廖师傅的灶台上,看见了一个用草稿本记下的大使午餐菜单,其中麻婆豆腐和宫保鸡丁特地要了2份。

  “这不是我们第一次接待大人物。”廖师傅一边炒菜,一边说。去年,前任美国驻华大使洪博培来成都时,也是被领馆工作人员带到了这里。

  不过,老板廖师傅并不愿意小店被套上光环,他说夫妻俩就是退休以后没事情,又不爱打麻将,就将房子改装成了小餐馆。平时都是周围的白领中午来吃,晚上基本就没什么人来。店里也没有雇帮手,妻子于女士每天早上7点就去双流批发菜,中午有时候忙不过来,只好谢绝更多排队的食客。


  赖芳杰

(责任编辑:成诚)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