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中石化滁州石油“六个明确”培养全能型员工

来源:人民网
2011年08月23日13:36
  针对前期经过调研发现的加油站员工队伍普遍存在的如岗前培训不足、员工未能完全适应加油站管理现代化的需要、工作效率还有待提高等几方面问题,中石化安徽滁州石油分公司组织了56座大站的300多名员工,着力开展培养“全能型员工”活动。

  所谓“全能型员工”,即掌握计量、接卸、电子帐表系统操作、管控系统操作、日常安全检查、设备故障简单维修、销售服务技能、消防技能、应急预案组织演练及IC卡发卡充值调价操作等“十项全能”,实现加油站岗位A、B角色替换。为此,该公司通过制定活动实施方案,明确开展活动的“6个明确”,创新活动方式,构建加油站人力资源管理的新模式。一是明确既定目标,即强化员工素质,提高工作效率,提高油站核心竞争力。二是明确培训范围,即培训讲师为站长、报账员、班长、特聘专业人员;参培对象为站内员工、代培员工。三是明确培训内容,即知识培训、技能培训、传达上级文件精神及开展活动等。四是明确培训方法,即轮岗学习、现场讲解、会议点评等。五是明确培训时间,即分散或集中培训自由搭配。六是明确考评与激励措施,即以实践操作为主,以评分表为依据打分,对通过验收的各加油站长、报账员及员工,人均奖励200元,并享有各项评优的优先权,增加晋升渠道;对于没有通过验收的加油站长及报账员免职、员工辞退或待岗,对于一个片区中有3个以上站长或报账员没有通过验收的,给予片区经理免职处理等。

  该公司通过组织内部培训,旨在使加油站全体人员综合素质得到全面提升,归宿感和集体荣誉感得到进一步增强,最终把加油站打造成具有“核心竞争力”的学习型团队。据悉,该项活动将长期开展。(何文朝 余林 陈汝健)

  作者:陈汝健
(责任编辑:UN01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