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央频繁调控楼市 > 调控楼市消息

天津市扩大保障面领取住房补贴家庭已达八万户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8月23日16:26
  中广网天津8月23日消息(记者陈庆滨 通讯员吴梅 朱景旺)记者从天津市国土房管局获悉,今年天津市将把改善住房条件作为保障和改善民生20件实事首位,全市将新增领取住房保障“三种补贴”家庭1万户,截至7月底今年已新增租房补贴家庭6111户。目前,全市累计领取租房补贴家庭达到8.1万户。

  据介绍,政府通过发放一定标准的租房补贴帮助符合条件的家庭在市场上租赁住房改善其居住条件,是天津住房保障制度重要组成部分。2005年天津开展经济租赁房租房补贴探索,2006年天津开始实施廉租住房租房补贴,今年又将符合廉租住房实物配租条件的家庭改为政府发放补贴,由过去的“暗补”变为“明补”。三种补贴分别面向中低收入、低收入和最低收入的住房困难家庭,根据不同困难程度,发放不同标准的租房补贴,形成了层次更加明晰的住房保障政策体系。

  截至今年7月底,随着天津住房保障能力的不断提高,三种补贴历经五次政策扩面,租房补贴家庭受益面不断扩大,从2005年的204户增加到目前的8.1万户;年补贴发放金额从8.38万元增加到目前的2.81亿元。截至目前,天津已累计发放租房补贴7.06亿元。

  据了解,具有本市市内六区非农业常住户籍、家庭人口在两人(含)以上、享受低保待遇一年以上家庭或特困救助一年以上符合“孤老、大病、四级以上(含)残疾”认定条件家庭或上年人均月收入低于800元(含)的重残、双残家庭或符合条件的市级以上劳动模范(保持荣誉)家庭、不享受政府定期抚恤金的“三属”家庭,人均住房使用面积低于7.5平米(含),可申请廉租住房实物配租补贴。

  具有本市非农业常住户籍、家庭人均住房使用面积在9平方米(含)以下、上年人均月收入低于960元(含)的家庭可申请廉租住房租房补贴;上年人均收入低于2万元(含)的家庭可申请经济租赁房租房补贴。

  申请“三种补贴”家庭可携带身份证、户口簿、现住房有关材料、家庭成员上年收入相关证明材料等要件,到户籍所在街道办事处(乡镇人民政府)提出申请。取得“三种补贴”资格的家庭可在市场上租赁住房,也可承租公租房。以市内六区为例,廉租住房实物配租补贴家庭承租公租房每月每平方米使用面积1元,差额部分由政府补贴,廉租住房租房补贴家庭每月最低可申领租房补贴450元、经济租赁房租房补贴家庭每月最低可申领租房补贴240元。
(责任编辑:UN02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