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台湾警方再破两岸诈骗案 集团主犯系17岁高职生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8月23日17:13
  中新网8月23日电 据台湾“今日新闻网”报道,高雄市调查处破获2个横跨两岸的诈骗集团,不法所得超过5000万元(新台币,下同),受害者大多是退休公教人员,检调逮捕12名嫌犯,没想到其中1诈骗集团主嫌竟是17岁的高职生,目前全案依法侦办中。

  高雄市调处表示,7月20日接到受害民众检举,经检调单位追查后,发现竟有2个跨区域诈骗集团,在岛内各地佯装警官、检察官、书记官或调查官等身份,以电话向受害者宣称其帐户涉及不法,需将帐户存款提领交出保管藉以诈财,岛内超过70人受害。

  高雄市调处表示,2诈骗集团视对方为竞争对手,且有部分基层成员身份重复,或相互熟识;2集团犯案手法如出一辙,成员先谎称是医院医护人员,通知被害人身份证或健保卡被人盗用,表明可代为报案。

  不久后,被害人就会接到自称检警人员打来的电话,质问被害人邮局或银行帐户为何变成歹徒的人头帐户,再诱骗被害人交付存款,事后还会以电话恐吓受害者不准报警。

  检方侦讯时,嫌犯供称诈骗电话中,提到可能威胁退休公教人员健保医疗权益,扰乱受害者理智,让犯行轻易得手。高雄市警方与地检署已成立专案小组,全案将扩大侦查,也呼吁被害人出面指认。
(责任编辑:UN02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