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一只皮鞋让两朋友结下10年梁子 一句玩笑致一死

来源:重庆晚报
2011年08月24日02:13
嫌疑人吴某就是用这把小刀让杨某丧命重庆晚报记者 杨帆 摄
嫌疑人吴某就是用这把小刀让杨某丧命重庆晚报记者 杨帆 摄

  两名四五十岁的老朋友,因为一只皮鞋,结下10年梁子,最终导致一人意外丧命。这个发生在巴南区东泉镇的命案就像一出戏。但生命不是儿戏,一旦失去不会再有。

  他扔了一只皮鞋

  2001年夏天,41岁的吴某在巴南区东泉镇五布场街上一家茶馆喝茶聊天。天热,吴老汉脱掉鞋子,将脚放在凳子上凉快。

  54岁的杨某走进茶馆,由于平时关系不错,便有了捉弄吴的念头。趁吴不备,杨拿走吴一只皮鞋,偷偷扔掉。

  吴听说是杨偷了皮鞋,便找杨理论,杨死活不承认。10年来,双方经常为此扯皮,但也相安无事。

  他拿出一把刀子

  本月18日,还是巴南区东泉镇五布场,还是同一家茶馆,吴和杨又相遇了。

  不同的是,吴事先喝了几瓶啤酒,手里还拎着瓶啤酒。见到杨,吴说:“老杨,你说,当年是不是你偷了我的皮鞋。你若承认了,我们还是好兄弟,我请你喝啤酒。你要是不承认,小心我揍你!”

  杨坚称自己没偷。吴又拿出钥匙圈上的水果刀说:“你还不承认?信不信我白刀子进红刀子出?”众人见状连忙相劝。吴收起刀子,跟杨在一张桌子上闲聊。

  闲聊中,杨像往常一样调侃:“咱这脖子硬得很,不是你那刀子刺得穿的。”边说边向吴伸出脖子。吴气得不行,再次掏出刀子,未及众人反应过来,水果刀已刺进杨的脖子。

  嫌疑人后悔痛心

  围观群众赶紧报警。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协助120医护人员将杨送到医院抢救。因为伤及动脉,杨未到医院就已死亡。在群众帮助下,警方迅速抓获了犯罪嫌疑人吴某。

  重庆晚报记者昨日从巴南警方获悉,吴已被刑事拘留。对自己的犯罪事实,吴供认不讳,表示非常后悔、痛心。

  重庆晚报记者 涂静 实习生 李颖

  作者:涂静 李颖
(责任编辑:UN0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