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武广高铁向南延伸 武汉坐高铁至香港五小时可达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2011年08月24日02:40
  本报讯(记者 左洋)8月10日,随着一台被命名为“昭君”的大型盾构机在香港特别行政区的元朗米埔高铁工地进入人们的视野,广深港高铁香港段的隧道掘进正式展开。武广高铁向南延伸,终点抵达香港西九龙站,武汉至香港最快5小时可到达。

  广深港高铁北起武广高铁广州南站,经庆盛站、虎门站、光明城、深圳北站和福田站,过深圳河进入香港九龙半岛,直达西九龙站,全长142公里。其中,102.45公里的广(州)深(圳)段已完成静态和动态验收以及联调联试,正在进行试运行。而广深港高铁香港段全长26公里,从深圳福田口岸附近的地下穿越深港边界,基本处于地下隧道,终点站设在西九龙站,预计在2015年建成通车。

  作者:左洋
(责任编辑:UN0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