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波兰总统坠机身亡 > 波兰总统乘坐飞机坠毁消息

波兰两官员被控失职 致前总统卡钦斯基专机坠机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1年08月24日04:12
  据新华社专电 波兰检方22日就前总统莱赫·卡钦斯基坠机事件,指控两名官员玩忽职守。

  军事检察官说,这两名官员没能完成所担负的职责,对这次飞行及其机组人员没有做好适当准备。

  德新社报道,两名遭控官员来自负责运送政府高级官员的空军第36特别飞行团。本月初,波兰新任国防部长托马什·谢莫尼亚克宣布解散这一飞行团,同时解除空军14名军官职务。

  去年4月10日,波兰时任总统卡钦斯基在赴俄罗斯参加“卡廷事件”70周年纪念活动时,所乘图波列夫-154型专机在俄西部城市斯摩棱斯克坠毁,包括总统夫妇、武装部队司令等多名高官在内的96人悉数遇难。

  这是波兰首次有人因卡钦斯基坠机事件遭指控。若罪名成立,两名官员可面临最多3年监禁。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UN0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