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全国百强县戴“贫困”帽 被称作开着宝马领低保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1年08月24日04:38
  市 民论坛

  中国经济网消息,2011年全国百强县名单近日发布,网友发帖质疑全国百强县名单中包含多个国家级贫困县。面对质疑,国家扶贫办新闻发言人表示“国家级贫困县”是十年前的标准。据知情人士透露,国家级贫困县能在国家财政补贴、土地政策、税收减免等方面获得相应倾斜和照顾。

  左脸上贴着“穷”,右脸上贴着“富”,你到底是穷还是富?不仅公众被弄糊涂了,对在评选负有直接责任的官方或许也觉得不好意思了,所以国家扶贫办新闻发言人才出来解释,说什么“国家级贫困县”是十年前的标准。言下之意,人家当年是穷过,但不代表人家现在不能富。可问题是,既然人家已经够得上百强县的标准了,为什么还不把人家的贫困县帽子摘掉?

  本来嘛,明明已经是百强县了,还非要死死抓住“贫困”的帽子不撒手,这显然不是什么让人高兴的事儿。要知道,国家财政扶持的蛋糕有限,你抢先多吃一块就意味着真正的贫困县少吃一块,有的地方还饿着肚子,有的地方却已经撑着了,这可大违国家扶持贫困县政策的初衷。百强县还要戴“贫困”帽子,就像是开着宝马领低保,怎么瞅都不顺眼。毕竟政府此举透支的是自己的公信力,戏弄的是国家的扶贫政策。所以我们才想知道,开着宝马领低保早晚要被取消资格并且退回冒领的低保款,对百强县戴着“贫困”帽子又该如何处理呢?

  温国鹏 (来源:信息时报)
(责任编辑:UN0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