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女子结婚未婚检遗传儿子精神病 心存侥幸遭抛弃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2011年08月24日10:27

  没婚检存隐患儿子遗传精神病

  她的侥幸心理毁了她的幸福。

  上大学的时候她曾经精神病发作,心存侥幸生下儿子,却遗传了精神类疾病,丈夫离婚放弃了她跟儿子。

  其实,这样的情况通过婚检都可以避免,目前沈阳市内五区婚检率只在20%左右。

  31岁的程红(化名)住在沈阳郊区。大四那年,她遇到抢劫。惊吓导致第一次发病。“出院时,医生警告过我,这辈子都别要孩子,这病可能会遗传的。 ”

  2007年,程红嫁给了邻村的一个小伙子,半年后就怀孕了。程红承认自己是怀着侥幸心理留下孩子的。

  儿子最早出现问题是在3个月大的时候,眼神涣散,脾气暴躁,经过检查是精神类疾病。孩子的爸爸不能接受这个打击,选择了离婚,抛弃了这对患病母子。“结婚的时候就没寻思再去做婚检。手术能治好我的病症,但是基因里的缺陷根本改变不了。我坑了儿子。 ”

  沈阳市妇女儿童保健中心孕前优生门诊主任王涛表示:“2003年强制婚检被取消后,婚检率大幅下降。沈阳市内五区,婚检率也就是20%出头,而在城郊和农村就更低了。 ”

  王涛表示:“婚检是预防先天性疾病和遗传性疾病、降低出生缺陷、提高人口素质的第一道防线。不婚检其实存在很多隐患。 ” 记者 孙泽锋

(责任编辑:范吉鹏)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